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王艺华主持大会开幕式
    2月24日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声远舞台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850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共谋改革发展大计。

    声远舞台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艺华、马平昌、周洪、孔凡萍、陈颖、殷允岭、商建设、罗心光、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艺华主持大会。

    傅明先、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孙博、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于永生、李长胜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王艺华宣布大会开幕,会场上响起雄壮的国歌声。接着,在529名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傅明先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新一届政府主要任务;三、2017年政府工作总体安排。

    傅明先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抓住用好系列重大机遇,大力实施重大产业、城市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实事项目,倾力办好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市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济宁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成效明显,城乡面貌显著变化,文化旅游成果丰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我们稳定经济增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夯实城市规划建设基础,突破民生重点工作,抓住放大系列机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傅明先说,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目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转型振兴;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紧扣济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发展格局调整中强化特色、厚植优势,在区域合作竞争中扬长补短、转型发展;必须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力转型振兴,聚焦补齐短板,打造转型发展新优势;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中促进公平共享,在富裕百姓、造福百姓中增进民生福祉;必须不断提高发展的境界标准,树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突破的新风气,形成定了就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浓厚氛围。

    傅明先说,今年是新一届政府开局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市、文旅突破、开放带动、城乡一体、生态立市六大战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围绕做好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傅明先说,要牢固树立工业要集中、产业要集聚、土地要集约发展理念,坚持一手抓规模与转型,一手抓创新与技改,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向绿色、高端和智能方向发展。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环境营造作为经济工作的强力支撑。要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围绕城乡建设的主要任务,傅明先说,要按照“精明增长、紧凑城市”发展理念,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统筹城乡规划建设,增强城市服务功能,构建综合交通体系,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加快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

    围绕做好社会发展的优先事项,傅明先说,要牢固树立公共财政观念,集中财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扎实推进文化建设,着力创新社会治理。

    围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傅明先说,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傅明先最后说,蓝图已绘就,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转型振兴、谱写济宁改革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书面印发了《济宁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济宁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于文义、韩笔祥、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梁之安、王应进、杨光武、戚万学、郁章玉、吕灵昌、张继民、吴霁雯、周凤文、张胜明、田卫东、任庆虎、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蒙建华、曹景群、陈希忠、冯爱冰、宋晓磊、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丁颖、王宝海、夏云杰、李大友、许可、杨朝明、孙琪、樊刚等。

    大会特邀代表;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政府领导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及市直正县级以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有关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央、省驻济正县级以上行政事业单位和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当天的大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