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领导讲话
政策文件
国企动态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国企动态
济宁市“气代煤”现场会 在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疃里镇燃气工程现场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政府有关大气污染防治的系列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集中供暖范围以外的区域全面实施冬季清洁取暖“气代煤”工程。8月17日,济宁市“气代煤”现场会在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疃里镇燃气工程施工现场召开。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田卫东出席现场会,各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功能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济宁市经开区疃里镇为山东省清洁能源示范镇,为配合政府“气代煤”工程,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协调、组织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气代煤”工程开展较早的河北省邯郸市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向当地华润燃气兄弟公司学习“镇镇通”与“气代煤”工程各方面经验,结合济宁实际情况,制订了济宁市“气代煤”、“村村通”工程施工技术导则等规范文件,为济宁市“气代煤”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疃里镇陈庄、瓦屋李“气代煤”示范村市政燃气管道、庭院燃气管网及203户百尊燃气壁挂炉的安装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气代煤”工程竣工后,清洁能源的使用可同时解决农村居民的做饭、冬季清洁供暖及生活热水需求,大大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

考察团在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讲解员的引导下入户参观,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清洁取暖“气代煤”工程的进展情况、相关政策、居民用气安全及华润百尊燃气壁挂炉使用等情况。考察团人员认真听取讲解并表示认可,同时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完成清洁取暖“气代煤”工程。 

在会议现场,于永生听取了相关汇报后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坚定做好“气代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和担当切实把工作抓实做好、抓出成效。明确目标、把握关键,“以动为先”,迅速开展各项工作;“以干为要”,高效推进工程建设;“以用为本”,切实保障改造成效,确保如期完成“气代煤”工程任务。要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做好协调配合,严格考核问责,为实施“气代煤”工程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