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领导讲话
政策文件
国企动态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国企动态
太平煤矿采煤三工区区长程良
荣获“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近日,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委员王勇对表彰会作出重要批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主持。 来自全国煤炭行业的264名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代表接受了表彰。太平煤矿采煤三工区区长程良获“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国务委员王勇对这次表彰会作出重要批示,向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煤炭行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推进煤炭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开幕前,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接见与会代表。华建敏在讲话中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煤炭工业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当前我国煤炭工业发展已进入新的时代,将美好愿景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是全体煤炭人的共同任务,更是全体劳动模范的光荣使命。华建敏希望煤炭行业特别是劳动模范,要肩负起这一光荣历史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创造新业绩,展现时代新风采,为煤炭工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在致辞中表示,初步统计,从1950年第一次全国工农兵劳动模范代表大会以来,煤炭行业共评选出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4683名。这些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在煤炭工业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个群体独特的价值内涵和精神特质,不仅成为煤炭行业,而且已凝结为全社会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悉,自2007年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人事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三次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评选活动,每五年评选一次。本次大会共表彰117个先进集体、133名劳动模范、14名先进工作者。旨在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弘扬煤炭劳模时代精神,凝聚行业正能量,激发广大煤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推动煤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坚强保障。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诠释着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近年来,太平煤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职工,注重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专业技能水平,在全矿大力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致表示:“典型就是力量,学习榜样越勤,心灵共鸣就越响;对照楷模越多,行事作风就越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对照,真正从思想上触动、从行上动落实。”同时,太平煤矿通过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形式,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积极为鲁泰控股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储备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