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领导讲话
政策文件
国企动态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企动态
富美设计院承建的山东益大新材料公司“脱硫塔”
顺利吊装完毕

7月31日上午,由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富美设计院承建的山东益大新材料有限公司针焦项目余热锅炉烟气除尘脱硫脱销系统制造安装工程“脱硫塔”吊装工作顺利完成,预计9月份即可投入运行,届时能满足业主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要求,为企业的产能提升提供绿色保障。

山东益大锅炉烟气除尘、脱硫、脱销工程分别采用高效布袋式除尘器、双碱湿法和SNCR工艺。脱硫塔是其中核心设备之一,该设备由富美设计院独立制造,直径3.4米,高约22米,重近31吨。早8时30分,吊装作业正式开始。经过抬升、翻转、竖立、提升等过程,于10时36分成功将“脱硫塔”固定于设备基础上。由于本次脱硫塔吊装工作难度大,起吊前,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组织施工单位及各相关部门对起吊技术组织措施、安全措施召开专项审查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对起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从吊车布置、钢绳拴接、起吊准备、试吊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落实,保证了本次吊装的安全、有序进行,为后续技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脱硫塔的顺利吊装,标志着新塔整体更换工作进入安装阶段,为后续加快环保技改项目建设奠定了基础,是落实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节约能源,改善城区的空气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