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济宁日报:兖州工业园区:打造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济宁日报记者 张彦彦 本报通讯员 李本明

8月2日,太阳控股集团与全球新能源500强企业协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天然气热电联产、综合能源服务、分布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领域强强联合;8月3日,华勤橡胶工业集团与世界500强倍耐力签署神州智能制造轿车轮胎项目合资协议,倍耐力将把代表当今世界最高水平的工业4.0智能轮胎生产线引入到合资公司,同时,还将建设倍耐力亚太地区唯一的橡胶轮胎研发创新中心;8月3日,“兖州班列(成都)—欧洲”顺利开通,每年可为当地外贸进出口企业提升运输效率182天。

另外,山东蒂德精密机床有限公司1200台高档精密数控机床数字化生产项目、金大丰年产1万台大型联合收割机项目、中德装配式产业园项目、五征集团大马力拖拉机生产线项目等一批过亿元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顺利推进。招商引资捷报频传、项目建设亮点频现的背后,是兖州工业园区主动对标国家级开发区,大力推动产业升级,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挂图作战推进重点项目的成果。目前,兖州工业园区创新招商模式,开展大数据、产业链招商等,形成了“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在谈一批”的新格局;实施园区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新建一大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一馆三中心”建成运营,省级专业化工园区完成公示,中德(济宁)双向投资服务平台和中德(济宁)国际合作产业园等正在规划建设;深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创新服务机制,园区投资服务中心建成运行,实现项目审批事项全程代办、企业“进一个门、跑一次腿、办所有事”,成为“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的亮点。

今年以来,兖州工业园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挂图作战总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强优势、补短板,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截至目前,新签约落地过亿元项目16个、在谈项目34个,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28个。仅8月上旬,兖州工业园区就有三大重点合作项目落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