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济宁日报:“一次办好”高效率 两家企业同点赞

■济宁日报通讯员 黄经纾 李鸣 黄新征

日前,山东鲁抗医药股份公司和山东中兴惠达科技公司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济宁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送来一封感谢信和印有“一次办好,助力发展”的锦旗,以示感谢税务机关为这两家公司快速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3135万余元。

信中说:“济宁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作用,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为遵循,全方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主动与企业展开服务对接,实施定点靶向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政策辅导,并积极协调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事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让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一次办好’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据悉,山东鲁抗医药股份公司和山东中兴惠达科技公司是济宁市两家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企业,因项目扩建,前期投资较大,形成较大税额的进项税留抵,这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资金压力,甚至一度影响到企业发展。得知情况后,济宁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一次办好”的原则,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组织开展现场办公,由一名局领导统筹指挥,南苑分局、政策法规科、纳税服务科、收入核算科等多个科室集中办理相关退税手续,指导企业填写相关表格,积极协调人民银行进行退税。经过两天加班加点的忙碌工作,313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税额顺利实现退税。

山东鲁抗医药股份公司的财务总监李利动情地说:“税务人员崇高的敬业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真诚服务的职业素养,让人感动,真应该好好地为你们点赞!”

在赠旗现场,济宁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一次办好’就是我们的服务理念,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路上,我们要干在实处,不断追求卓越。”

这两家公司纷纷表示,“将严格履行法律义务,依法诚信纳税,加深税企合作,共同构建新时代和谐税收环境,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