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委举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高级研修班

8月23日,市国资委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艳,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政教教务处副处长叶丰滢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首先,叶丰滢处长代表学院致辞,详细介绍了厦门国家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课程设置,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并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刘艳主任讲话,对办好研修班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紧盯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任务,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端正学风,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虚心学习、潜心专研,不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要讲求方法、注重实效,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卓有成效;要联系实际、把握重点,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三要严肃纪律,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厦门国家会计学院教授杨翼飞作了《内部控制到风险管理》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紧凑、学习内容丰富,突出国资监管与国企改革发展专题,安排了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解析、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财务问题、商业模式创新和价值创造等系列专题讲座。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开阔国资系统干部思维视野,更新知识结构,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综合水平,为积极应对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新挑战、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智力保障。

市管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国资委部分机关干部共60人参加学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