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19年第24期(总第419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19年10月8日

【国资视界】

济宁城投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济宁城投与绿城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张继民带领市“两带”建设指挥部现场督导济宁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项目

济宁市长江水厂(一期)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人才大数据中心到市国资委调研

济宁市国资委系统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

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深入济宁城投公司开展党建帮扶工作

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市国资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市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到包保网格、路段督导创城工作

丰家雷到济宁公交集团督导环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丰家雷到山东公用控股项目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生产工作

省国资委到我委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研

威立雅集团到市国资委洽谈对接项目合作

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市国资委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环保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市国资委到运河煤矿督导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重点关注】

9月份央企省企战略合作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主题教育】

济宁能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山东公用控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济宁公交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山东鲁泰控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济宁国投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济宁城投控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济宁城投做足“创新文章”让 主题教育“活起来”

济宁能源“四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实向深

【国企一线】

邹城自来水圆满完成高峰期供水任务

金水科技亮相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

济宁城投组织员工到中建深装脱产学习

鲁泰化学参加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环保年会

霄云煤矿一采区东翼辅助巷贯通

 

【国资视界】

 

济宁城投与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5日上午,济宁城投与建设银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楚孔用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签约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建设银行济宁分行行长袁雪峰等参加签约仪式。

于永生在致辞中指出,多年来,建设银行济宁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高民生金融服务水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重点工作,给予了我市企业大力支持,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济宁城投与建设银行济宁分行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基础,谋划未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必将为双方的共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我市银企合作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楚孔用表示,济宁城投是建行济宁分行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多年的合作见证了双方深深的友谊,凝聚了发展共识,增强了合作信心。济宁分行将充分发挥综合经营平台优势,以服务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改善民生为重点,提升双方在地方经济体系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共同推动济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综合金融优势,对接济宁城投各项主要业务,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建设银行济宁分行对济宁城投集团范围内的、符合建设银行相关信贷政策和业务条件的企业和项目优先给予综合融资安排,三年内总体规模为人民币120亿元。

(济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礼赞运河  大美济宁

——济宁城投与绿城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5日下午,济宁城投与绿城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位于太白湖湾的湖畔云庐项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绿城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耿忠强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签约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济宁城投与绿城中国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于永生在致辞中指出,济宁城投是经济宁市政府批准设立的重点国有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地产开发、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累累硕果,为我市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做出了卓越贡献。绿城中国作为中国领先的优质房产品开发及生活综合服务供应商,已连续15年荣获中国最有价值房地产公司品牌。济宁城投与绿城中国的强强联合,必将碰撞出太白湖新区乃至济宁城区品质生活的标杆、人居生活的典范,也将为济宁城市发展增添新的活力、新的动力。济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为双方合作提供优良服务,共同开创济宁城市建设新篇章。

刘春光、耿忠强分别致辞,双方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将围绕湖畔云庐项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丰富的本地经验、优质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将项目打造成为优秀生态颐养示范项目,项目将充分融入太白湖独特的人文特色和地域风貌,为济宁市人民呈现一座高品质、高标准的住宅标杆。

(济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张继民带领市两带建设指挥部现场督导济宁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项目

 

94日,市政协主席、市两带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继民现场督导济宁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卡点堵点问题,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张继民一行实地察看了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基础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办公会上,济宁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山东惠丰粮食集团董事长常贵东向督导组一行汇报了项目整体规划、发展前景及建设情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在汇报项目情况表示,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是济宁市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依托港口、铁路、公路等多式联运优势,建设集中转、仓储、商贸、加工、物流配送、检测、信息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粮食物流园。同时,结合港口建设,打造企业化运作模式,解决运河航运小、散、乱的现象,抓住国家大力支持现代物流航运的机遇,发展壮大济宁航运事业。

张继民一行重点研究了项目亟待解决的70亩地土地等具体卡点堵点问题。他要求,指挥部办公室配合总指挥部保障办要进一步落实好市第二批卡点堵点专题调度会议精神,确保70亩地指标尽快完成有关手续,帮助项目解决卡点堵点问题,配合建设单位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对于铁路专用线的问题,要抓紧调研协调,抢抓历史性机遇,将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项目建设成为大手笔、大规划、高质量、高标准的现代化园区,最终成为服务于山东、辐射周边江北各省的区域性粮食物流产业园。

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希忠、张言申、王玉留,总指挥部保障办、推进办,市国资委、市两带指挥部办公室、任城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市国投集团、惠丰粮食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办公室)

 

济宁市长江水厂(一期)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926日上午,济宁市长江水厂(一期)开工仪式在高新区接庄街道隆重举行。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市城乡水务局局长刘文峰及有关市直部门、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山东公用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山东公用控股总经理王珏,济宁中山公用水务总经理郑斌等出席仪式,各参建单位参加了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发堂主持。

李鲁董事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长江水厂基本情况,济宁市长江水厂的启动,标志着我市水资源综合利用和供水安全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在济宁水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建设主城区地表水厂,对于解决水源短缺、加速动能转换、改善民生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公司会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按期投产运行,把济宁市长江水厂建成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百姓满意的放心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济宁市副市长任庆虎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饮水安全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来抓,连续多年列为为民办十件实事,强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长江水厂建设项目是提升主城区水资源保障能力,优化城区供水结构,保障城区供水安全的重点项目之一,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广大群众热切期盼。各责任单位要按照建设计划,搞好要素保障,集中精干力量,科学组织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又好又快推进建设,让工程早日发挥效益。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

 

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人才大数据

中心到市国资委调研

 

201994日,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人才大数据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守辉、副主任彭绘一行到市国资委调研,就建立职业经理人才大数据分中心事宜进行深入调研座谈。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汇报了市国资委基本情况及分数据中心建设、运营的想法和请求,表达了承建项目的决心与信心。市东方圣地人力资源开发公司经理吴苗青汇报了分中心建设的计划、内容和运营思路。王守辉主任对我市承建分数据中心的条件与决心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我市实际情况,对建设方案、品牌树立提出了设想与规划。济宁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表示将在市国资委的正确指导下,按中心工作安排,从项目策划到实施全过程,严密组织,全力以赴,在济宁树立起有影响力的品牌,为我市国有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为引进高端管理人才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座谈调研,双方达成共建意向。

职业经理人才大数据中心项目是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建设的中央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项目,旨在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工作,提高职业经理人才管理水平。未来的大数据中心会搭建覆盖全国的职业经理人数据共享平台和协作网络,进一步服务好国资国企改革。

(企干科)

 

济宁市国资委系统乒乓球比赛成功举办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8日,市国资委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在济宁市高新区大学园区体育馆成功举办。市管企业8支代表队9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男女团体赛。

在1天的比赛里,选手们发扬了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在总决赛中,各位选手在球场上进行了激烈的比拼,球台上你来我往剑拔弩张,球台下喝彩不断气氛热烈,所有人都深深体验到了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和乐趣。

济宁能源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一等奖;公用控股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一等奖、男子团体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鲁泰控股代表队获得男子团体三等奖;土发集团代表队获得女子团体二等奖。

(宣群科)

 

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深入济宁

城投公司开展党建帮扶工作

 

近日,国企服务二队深入济宁城投公司14个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帮扶工作。

帮扶工作采取了座谈了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参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明细表》,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8个方面,34项内容,逐一梳理,对每个支部列出问题清单,对存在的每个问题逐一讲解。部分问题在服务队的指导下立即整改,对短期不能整改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建议。

通过帮扶,激发了济宁城投各企业抓党建的主动性、积极性,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队工作也得到了各界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国企服务二队将按照以党建为引领,促经济发展的工作思路,一如既往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二队)

 

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12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市国资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副组长李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四个迫切需要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安排。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按照“12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好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作成效、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抓好督导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进主题教育持续深入。

李永杰组长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肯定了市国资委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市管企业、华能驻济各电厂党委书记、分管负责人以及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党组织关系隶属国资委党委管理的企业党委书记以及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会议。

(党建科)

 

 

市国资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读书班开班仪式

 

920日上午,市国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并作开班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李永杰组长、张叶峰科长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岳修广同志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是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的重要基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安排,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的重要举措。岳修广同志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静下心来读书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为民情怀和许党许国的使命担当,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确保读书班取得好效果、实现高质量;要扎实开展交流研讨,结合全市大局和岗位职责进行深入思考,深入研讨中分享心得、碰撞思想;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查找发现当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的堵点卡点,思考研究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探索实施一批流程再造、制度创新,切实担负起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职责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章,集体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此次读书班作为部门自行组织的全市第三期主题教育读书班,重点是对国资委除参加全市第一、二期读书班之外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推进国资国企工作高质量转型发展,落实“1+233”工作体系发展任务增智助力。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党建科)

市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国资委党委、机关党总支的部署要求, 923日下午,市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在市国资委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使大家更深一步地认识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各位党员交流了在市委党校参加第一期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到市国资委工作中,就是要团结带领市国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共同为全面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同时,他还结合当前国际形势,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对四个自信的新认识、新感悟,与会党员都受到了很大启发,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第一党支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

带队到包保网格、路段督导创城工作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3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到包保的第23网格和路长制包保路段督导创城工作。

在三郭社区,丰家雷主任听取了创城工作的情况汇报,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察看了警韵之家(南区、北区)和金宇路段(琵琶山路至科苑路),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宣传氛围等创城情况进行督查,深入了解并现场解决创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丰家雷主任指出,目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迅速进入创城攻坚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好整改、抓好落实,将创城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包保网格、路段责任,排好值班表,确保有人在岗,既要各负其责、恪尽职守,又要与社区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同时,市国资委志愿服务者走进包保社区、路段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对包保辖区内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检查,一同清理了小区、路面及绿化带中的垃圾,积极劝导各类不文明行为,为城市美化环境卫生、提升市容秩序做出应有贡献。

(人事科)

丰家雷到济宁公交集团督导

环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环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到济宁公交集团督导环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国企服务一队队长李新全参加督导。

丰家雷一行先后到公交正通公司、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运营调度中心,详细了解长途客车运营、公车平台运营及环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等工作情况,仔细询问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长途客车监控系统及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3G视频监控系统运营情况,并现场慰问一线职工。

济宁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中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海臣汇报了公交环保、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丰家雷对下一阶段尤其是国庆期间的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责任上层层落实,工作上更加主动,切实把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把做好安全环保、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二是要加强领导,细化措施,确保国庆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公交集团作为服务群众的重点单位,面广、量大、事繁,安全生产压力巨大,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强化环保和安全红线意识,全面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主动下沉一线、畅通信访渠道,平衡好各方利益,确保信访稳定。三是要严守制度,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做好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丰家雷到山东公用控股项目现场督导

环保、安全生产工作

 

925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党委委员、副主任、市国企服务一队队长李新全到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主城区内环高架及长江地表水厂建设现场督导环保、安全生产工作,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督导组先后到内环高架项目桥梁全预制拼装生产基地、宁安大道一标段施工现场、地表水厂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行情况,对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承建、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强化问题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切实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最后,丰家雷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一刻也不松劲地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自觉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二要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监管力度,加大对工地扬尘污染严重区域的管控,突出抓好各类工地道路、出入口硬化、洒水降尘等扬尘控制措施的落实,严抓渣土运输扬尘污染,推进施工工地扬尘防控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八个100%”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各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四是要做好项目现场管理。项目现场管理水平直接反映出一个项目的综合管理水平和工作质量,也是衡量项目管理者能力高低的主要标准。各承建、施工单位是现场管理的责任主体,要认真抓好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管理体系,全面负责本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监督管理和检查落实。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等参加相关活动。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

 

 

 

省国资委到我委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

队伍建设工作调研

 

927日上午,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邵泽武率调研组一行3人到我委,就济宁市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邵泽武一行与市国资委及济宁市部分企业分管人才队伍建设的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汇报了市国资委开展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调研组和与会人员就企业在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做了交流,并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等环节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加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便进行了深入探讨。

邵泽武对市国资委及市属企业在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济宁市高度重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出台了行之有效的政策和措施,亮点突出,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深、意见建议实,调研组深受启发,收获丰富。希望各企业结合用人实际,多提合理建议,加强沟通交流,形成整体合力,推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表示,感谢调研组对济宁市国资委在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肯定,下步,济宁市国资委将按照调研组的指示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将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积极为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为推动济宁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市城投控股集团、山东公用控股、鲁泰控股集团、市公交集团5户市属企业和2户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华勤集团、辰欣药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本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企干科)

 

威立雅集团到市国资委洽谈

对接项目合作

 

927日,威立雅中国高级副总裁陈敏一行到市国资委座谈对接水处理项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忠勋以及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敏详细介绍了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的整体情况,法国威立雅环境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环境服务机构。集团从事的水务、废弃物管理、能源和交通服务四大业务都居世界领先地位,目前,集团已在中国30个左右的城市提供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和工业危险废物管理以及能源服务等。

丰家雷介绍了济宁的基本情况,他说,济宁市是传统资源型城市,也是京津冀“2+26”通道城市,环保压力很大。济宁在享受着煤炭带来的巨大收益的同时,也付出了沉重的资源、生态与环境代价。煤炭开采产生的大量矿井水,不仅给矿区生态保护带来了一定的压力,还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矿井水的治理。威立雅是一家以环境服务为主业的大型集团,核心业务就是废弃物、水务、能源治理。希望双方能以水处理项目为切入点,逐步在水务、环保、能源等领域达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李合军、魏忠勋就企业业务及技术需求方面做了介绍,并围绕鲁泰控股循环经济产业链等方面的合作,与威立雅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探讨。

(办公室)

 

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929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李永杰组长、何静敏科长莅临指导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丰家雷对学习研讨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丰家雷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原著、读原文,让我们更加坚定政治信仰,更加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国资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政治上的加强,必然推动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丰家雷要求,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学习,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奋力开创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党建科)

 

市国资委召开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环保

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930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了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环保、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议。市国资委全体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传达了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上关于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环保、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市国资系统国庆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丰家雷强调,一是充分认识维护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把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当做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严格落实值班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完善值班措施,确保节日放假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及时报告处理、政务值班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国资系统不稳定苗头、矛盾隐患的排查梳理;四是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领域岗位的安全及应急管理,落实好风险防控、隐患治理、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

(办公室)

 

市国资委到运河煤矿督导节日期间

安全管理工作

 

9月30日下午,市国资委督导组到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权属企业运河煤矿,对节日期间煤矿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圣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国资委调研员张如勇参加督导。同时,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健、副组长韩广河到现场指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运河煤矿企业文化长廊、调度指挥中心、安全监测监控中心等地督导工作,并就节日期间值班情况、重大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情况、煤矿安全“体检”开展情况、智能化工作推进情况、对照新标准强化宣贯学习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丰家雷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安全发展理念,从制度建设、隐患治理、责任落实等环节上狠下功夫,时刻绷紧安全管理这根弦,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到管理有效、监督及时、措施到位,确保节日期间煤矿安全。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等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办公室)

【主题教育】

 

济宁能源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11日,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集团公司实际,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权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孟进主持会议。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健,副组长韩广河,成员廉克东、莫永红出席会议,并对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

张广宇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张广宇指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全面地、深刻地进行反思。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把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上来。

张广宇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实事求是地开展,使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实现思想境界大飞跃、素质能力大提升、作风形象大改变,不断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共同奋斗!

刘健对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精准指导,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把握主题教育重点措施,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将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各权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支部书记、基层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公用控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911日上午,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公司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健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主持会议,指导组副组长韩广河以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公司机关部门、权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李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910日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对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

李鲁强调,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在理论武装上深学细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理想信念上加强锤炼,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干事创业上担当作为,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在为民服务上尽心尽力,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加大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党组织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委要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科学合理安排工作。要搞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充分发挥内部报纸、企业网站等宣传渠道作用,及时反映公司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推动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刘健在讲话中指出,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

济宁公交集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近日,济宁公交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济宁公交集团实际,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

济宁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中阁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涂均青出席会议,并对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济宁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海臣主持会议。

马中阁强调,济宁公交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

马中阁指出,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按照“12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好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作成效、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效果。

马中阁要求,主题教育要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实事求是地开展,使济宁公交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实现思想境界大飞跃、素质能力大提升、作风形象大改变,不断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共同奋斗!

涂均青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介绍了市国资委党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指出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着力解决本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济宁公交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鲁泰控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12日,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担当使命、砥砺作为,进一步锻党性、凝党心、集党力,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市国资委党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岳修广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忠勋主持会议,市国资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高洁,集团公司领导张新华、袁歆、鲍学彬、王亚平参加会议。

岳修广在讲话中要求,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勇作为、践使命,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有机衔接、一体推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扎实抓好基层党支部,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创造更多具有鲁泰特点的经验做法。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李合军在讲话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抓学习教育、抓调查研究、抓检视问题、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虚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要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真正把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上来。

       李合军强调,要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要在理论武装上深学细悟,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理想信念上加强锤炼,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干事创业上担当作为,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在为民服务上尽心尽力,坚持不懈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加大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合军要求,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地。开展主题教育,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结合实际,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把调查研究的重点放在推动+”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成果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要认真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工作开展。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转化调研成果,还要带头让调研成果进课堂,讲好专题党课。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深化对标先进工作,学习万华、潍柴改革发展先进经验,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把对标学习的成果切实落实到转作风上来,提升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

       李合军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搞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魏忠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市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工作安排,及时启动实施。各企业要主动与集团公司巡回指导组联系对接,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局、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各企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情况,要及时报集团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政工负责人,集团机关各部室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

(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济宁国投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12日,济宁国投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健,副组长韩广河,成员廉克东、莫永红等领导莅临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振主持,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虢洪增刻阐述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并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指针,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目标任务和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开展;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搞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14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结合起来,实现主题教育和推进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刘健对济宁国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指导。刘健强调,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把握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二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色,创新载体抓手;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四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指导工作,将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突出一个字,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清吃透;要突出一个字,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突出一个字,切实把会议精神见言见行。

市国企服务二队,济宁国投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及各部室负责人,济宁国投机关部分党员、非党员干部职工代表,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各党组织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济宁城投控股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12日上午,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动员部署集团主题教育工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作动员部署,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健作指导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主持会议。

刘春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和省委相继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910日上午,市委召开了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委的工作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主题主线、重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精心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刘春光强调,要突出重点关键,坚持更高标准,一要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就是既要学好理论,通过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目,又要勇于实践,与当前正在推进的企业转型、集团化管控、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与个人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衡量学习效果。二要坚持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带着课题下去、带着思路回来,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三要坚持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长期以来影响我们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思想观念、发展观念、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解决长期以我们想解决而不能解决的问题,我们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魄力,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四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紧围绕市委确定的10项专项整治任务,对调研、检视、检查出来的问题,逐一整改,真正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好效果。要统筹抓好整改落实,与已经开展的清产核资、内部审计、党建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工作监督检查进行统筹结合。

刘健对城投党委提前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和任务。刘健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为推动全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委派出了十八个巡回指导组,对参加主题教育的各单位进行指导。为更好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刘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二是紧密联系实际推进主题教育;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

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机关全体党员及中层副职以上管理人员、权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济宁市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济宁城投控股

做足创新文章 主题教育活起来

 

一是创新学习载体,凝聚强大气场。充分利用新媒体,在集团微信公众平台、集团网站设主题教育专栏、集团党建电子期刊设主题教育专刊,分别发布主题教育相关宣传报道。迅速制作了宣传书签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并及时发放到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手中。同时充分利用楼宇亮化、宣传展板、横幅和电梯LED显示屏等,向广大党员干部宣传中央、省市委和集团关于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转发上级主题教育相关宣传报道、内容解读等信息,确保主题教育声音传播到集团一线。积极组织开展征文、演讲比赛、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二是艺术阐释初心,文化传播价值由集团建设运营的市文化中心美术馆充分发挥传播党和国家优秀文化主力军和主阵地的作用,结合主题教育,陆续开展了水墨精神、青衿计划优秀作品展、伟大祖国、美丽家乡市首届艺术摄影艺术展、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市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等活动,切实打造自身文化底蕴,大力推动优秀文化间的交融碰撞,用文化、艺术践行初心和使命。

三是创新学习平台,彰显自身特色。城投控股集团作为城市建设主力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党建促城建、党旗耀城投党建品牌,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城市建设。今年以来,集团承担了文化中心、凤凰台公园、儿童乐园、新机场迁建、尼山会堂建设等一大批市级城建重点项目,针对工期紧、工地分散、党员难以集中的特点,积极组织开展支部建在项目上活动,在工地一线成立联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作用,既增添了基层党建活力,又方便了一线党员学习。

(济宁市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济宁能源四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实向深

一是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为保障主题教育学习效果,该集团周密部署了为期七天的全封闭式读书班,组织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企业主要负责人50余名同志,沉下身子、静下心来,认真研读党章、党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内容,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了信仰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把稳了思想之舵。党员领导干部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制定自学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对照主题要求要求内容加强自学。 

二是坚持分组研讨与专家授课相结合。按照有关要求,读书班分小组开展学习研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同时,通过互相交流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实现边学习边思考,边研讨边提升。同时,邀请专家教授作相关辅导讲座,进一步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党纪法规认识,形成在读中思、在听中悟的效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得更深、更实。

三是坚持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学习,组织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泰山挑山工》等教育视频,以生动的故事引发大家的共鸣,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同时强化底线思维,请纪委领导做廉政报告,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组织大家观看济宁市纪委推荐的《两面人生》《心系海晏河清——济宁市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让学员在思想深处受到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四是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结合国有企业实际,在学习内容中专门增加了《习近平要求这样发展国有企业》《习近平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个重要论述》等内容。大家还结合工作实际,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工作达标提升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细化了工作措施。在基础工作中检视出需要强化的513项基础工作标准,全部登记造表,系统查找问题短板。同时,梳理出26项重点任务,实行挂图作战,将责任落实到每一名领导干部,明确时间节点和整改标准,推进具体工作落实。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重点关注】

 

9月份央企省企战略合作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

 

2017年以来,全市持续推进与央企、省企战略合作,现将截止20199月底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签约项目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全市与央企、省企签约合作项目共63个,预计总投资799.93亿元。其中:已完成项目4个,完成投资5.86亿元;开工建设项目32个,预计总投资339.96亿元;开展建设前期工作项目27个,预计总投资452.46亿元。

(一)已完成项目4个。2018年完成项目2个,一是邹城市城市燃气项目已完成股权合作,完成投资1.35亿元;二是梁山县石油钻采装备专业运输车研发项目建成投产,完成投资2亿元。2019年完成项目2个,一是嘉祥县的金鹏能源股权并购项目已完成股权合作,完成投资1.13亿元,该项目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鹏交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立合作关系;二是嘉祥县的清洁能源应用装备制造项目建成投产,完成投资1.38亿元,该项目由中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力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合资建设。

(二)开工建设项目32个。本月新增开工项目1个暨曲阜市的装配式建筑材料项目,预计投资额10亿元。待竣工验收项目1个暨汶上县的100万兆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项目投资8.4亿元。开工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5.71亿元,本月新增投资1.71亿元。

(三)开展前期工作项目27个。本月新增8月份北京签约项目4个及县市区自行签约项目1个,分别为:任城区的济北医养结合项目、兖州区的中冶经典智能绿色建筑新材料研发生产制造基地项目、嘉祥县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汶上县的中国农批鲁西南农产品交易中心项目,汶上县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5个项目推进较慢,分别为:梁山县的10000/年钕铁硼废料回收处理综合利用项目因产能审批困难正在继续对接;经开区的节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因央企投资战略变更暂缓推进;太白湖新区的智慧城市PPP项目正在调整合作模式,处于协商阶段;市农机局的撬装加油点项目合作方提出《美丽乡村油站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合作方案》,正在根据方案进行论证磋商。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石墨烯产业重组项目因合作方股东会决议暂未通过暂缓推进。

二、在谈项目进展情况

在谈项目8月份于北京成功签约1个暨嘉祥县的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项目。目前全市与央企、省企在谈项目17个,意向总投资266.64亿元。其中:任城区中海房地产开发项目、鱼台县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金乡县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PPP项目预计今年签约,预计总投资23.7亿元。

三、存在问题

虽然我市积极推进与央企、省企战略合作工作,洽谈了一批项目,开展了已签约项目可研、规划、用地、立项、设计、建设招标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但部分项目仍然存在环保督查、项目用地、拆迁补偿、项目规划、资金投入等方面的制约因素,造成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较难、项目推进实施和开工建设较慢。

四、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动与央企省企合作项目,特别是2019·济宁(北京)产业合作发展恳谈会签约项目的落地实施。要查找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原因,“一企一策”研究解决办法,加大对央企合作项目用地指标和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网络等方面的政策支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等要素问题,力争早签约、早落地,尽快建成并投产达效。

(二)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经济工作的“一把手”工程来抓,认真研究央企、省企的发展战略、投资计划、项目布局规划等,精准实施产业链招商、产业板块招商、专业招商和以商引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与央企、省企合作。

(规划发展科)

【国企一线】

 

邹城自来水圆满完成高峰期供水任务

 

一是科学调度。为确保高峰期的安全供水,公司认真分析以往经验,针对城区用水需求,提前制定了完善的高峰期供水调度方案,及时对供水生产、管网运行进行了有效调整,不仅保障了水量需求,而且使得各水厂机泵运行效率更高、水厂出厂水量更合理、城区供水压力更均衡。

二是落实责任。为保障高峰期安全生产、优质供水,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提前做好设施设备的改造、排查和维护,加强日常巡检,及时排除隐患,保证了高峰期内安全生产无责任事故。同时,严格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做好各环节水质检测,加大水质检测频率,公司供水水质始终保持在100%。 

三是强化服务。公司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深入推进文明服务、优质服务和特色服务。供水服务热线共受理事项18846件,反馈率、办结率均达到100%,管网抢修及时率为100%,确保了市民正常的生活、生产用水。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

 

金水科技亮相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

 

910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山东省城市建设博览会在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完美落幕。本届城博会是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宁市城市管理局、曲阜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重点展示、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成就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新技术、新产品。

济宁作为东道主在博览会现场单独设立了展厅,并组织45家知名企业组团参展,金水科技有限公司做为供排水领域的重点企业受邀参加了此次展会,会场展示了全变频二次供水设备和LORANB智能仪表、智慧水务控制系统等全系列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展台,多家意向合作商前来洽谈合作事项。

金水科技将以供水供热领域新产品新技术助力山东城市建设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

 

济宁城投组织员工到中建深装脱产学习

 

济宁城投创新人才提升方式,探索实施精准培训,选派年轻干部以脱产的形式到行业先进企业锻炼学习,通过身临其境式的学习,达到学到精髓、学到核心的目的。

近日,济宁城投启动了人才精准培训工作,第一批4名员工赴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开展为期1个月的学习培训,主要针对建筑工程领域的幕墙、内装、照明亮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的学习。通过开展这种形式的学习培训,让员工融入到所学习企业中,打破固有的思维束缚,开阔眼界、提升视野,深刻感受与前沿企业在管理、技术、人才、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差距,搞清楚弄明白关键点、要害处在哪里,带着问题,找寻解决方法,并不断的总结提炼,将学习成果带回来,形成良性循环,推动企业的改革发展。

据了解,中建深装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建装饰集团的龙头子公司,是建设部首批批准成立的8家国家大型建筑装饰公司之一,在近几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中国建筑幕墙行业百强上榜央企中,两项指标均高居第一,被誉为中国建筑装饰业的先锋。中建深装承建了众多地标性工程, 鲁班奖数量位居行业前列。

(济宁市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鲁泰化学参加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环保年会

 

近日,鲁泰化学参加了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主办的氯碱工业协会环保年会。

本次环保年会共有102家企业参加,共200余人。会议旨在推动氯碱行业清洁生产、治污减排、资源综合利用和社会责任深入,推行先进三废治理技术装备。

会上,鲁泰化学在汞履约、低汞触媒高效应用、废水治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和与会人员交流了环保管理心得以及汞履约情况。通过交流,公司环保管理工作得到了生态环境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付军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鲁泰化学结合会议精神,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把环保社会责任摆在首位,不断推进新技术,在三废治理,汞履约工作上下功夫,积极做好公司的环保工作,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霄云煤矿一采区东翼辅助巷贯通

 

近日,霄云煤矿一采区东翼辅助巷到达贯通位置顺利贯通,贯通处巷道接茬良好,无明显贯通痕迹。

该矿一采区东翼辅助巷作为1314工作面煤流运输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着该矿能否在计划时间内成功复产。一采区东翼辅助巷贯通后,1314工作面出煤可以直接通过一采区东翼辅助巷皮带传输到1312皮带运输系统。皮带运转以后,将大大减轻一采区东翼轨道巷的运输压力,提高巷道运煤能力,提高掘进工作效率,提升掘进速度,加速复产工作进程。为保证此顺槽的顺利贯通,该矿地测科测量小组编制了专门的贯通测量技术措施,并对测量方案进行了精度分析,确定测量方案后,压缩其他测量工作任务,集中时间进行了贯通测量。

贯通测量选用原一采区上部轨道控制导线边D1-C1作为起始边,统一起算边分别向一采区东翼辅助巷两迎头复测支导线,测量路线一由上部轨道控制导线边D1-C1作为起算边经1312中间巷一采区东翼辅助巷迎头(正掘)贯通点K,路线二由上部轨道D1-C1导线边一采区东翼轨道巷→13121308联络巷机电硐室一采区东翼辅助巷迎头(反掘)贯通点K,导线全长约1.7km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简讯】

济宁公交:近日,济宁公交集团儒韵清风廉洁公交书画摄影展暨第一届职工艺术节隆重开幕。本次书画摄影展是济宁公交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逐梦新时代讴歌新公交系列活动之,共展出作品200余幅(件)。

济宁能源:日前,济矿物流公司完成煤炭发运量25230.06吨、煤炭接卸量24818吨,日煤炭吞吐量达50048.06吨,刷新公司单日煤炭发运及煤炭吞吐量两项历史记录。

山东公用: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201991日在天津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山东公用控股所属清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员工董佳鹭首次参赛,最终在游泳比赛中勇创佳绩,取得了女子仰泳第三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优异成绩。

鲁泰控股:近日,鲁泰化学设立了安全信息中心并投入运行。公司安全信息中心的建立开创了氯碱行业中的先河,安全信息中心投入运行后,各级人员可及时、准确地了解存在的隐患及整改的进度、公司安全运行状况等相关信息,标志着鲁泰化学在智慧化学信息化建设方面迈出了一大步,也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