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天天一线工作法】丰家雷到市管企业调研工作
一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认真践行市委、市政府“到项目去、到企业去”一线工作法要求,近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先后到

 

 

2月15日,丰家雷先后到义桥煤矿、阳城煤电、济矿物流公司调研工作,并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

在义桥煤矿,丰家雷听取了该矿基本情况及生产经营工作汇报,对该矿近几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丰家雷说,要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保证矿井安全生产稳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高矿井机电装备水平;要强化经营管控,狠抓内部节约挖潜。

在阳城煤电,丰家雷听取了阳城煤电改革发展的汇报,参观了该矿的党建文化长廊、党建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丰家雷一行参观了电厂的发电设备,了解发电机组运行以及汶上城区供热管网的布置、热网运行情况。在详细了解了阳城煤电外围资源的开发筹备情况后,就利用剩余土地资源进行电厂扩容改造项目与汶上县委书记李志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梁山,丰家雷一行第一时间到影响济矿物流港航工程通航的制约点——邓楼节制闸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航道工程建设规模、拆闸通航手续办理工作思路和进展情况;随后又到港航工程和园区生产作业现场进行考察,对项目建设和困难问题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丰家雷说,路在人走,事在人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卡紧时间节点、破解问题难点,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随后,丰家雷带领京杭铁水联运物流中心项目负责同志与梁山县积极协调,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召集专题会议,就济矿物流项目土地规划调整、邓楼节制闸手续办理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达成一致意见,并形成会议纪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严格落实。

 

 

 

2月26日上午,丰家雷一行到济宁公交集团调研工作。先后考察了票款中心、智能调度中心,详细听取了济宁公交3G视频监控系统和GPS智能调度系统运营情况,查看了部分公交车监控视频,并对“智慧公交”下步建设提出了要求。在调研座谈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中阁就公司工作开展情况、公交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计划等作了汇报。丰家雷表示,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关系民生福祉,面对困难和问题,企业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挖潜增效,加强安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市国资委将和企业一起,不断探索发展新模式,逐一攻破问题堡垒。

2月26日下午,丰家雷一行到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就公司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作了汇报。丰家雷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才能破解企业在当前经营中的困局;要在项目、投资等领域不断改革创新,补齐企业经营中的短板、缺陷;要把好进人关,引进优秀人才,抓好人才激励机制,激发人才潜力。会后,丰家雷一行现场察看济宁市第一粮库江北物流园项目建设和惠达投资济宁资本中心运行情况。

在第一粮库,丰家雷详细了解了江北物流园项目规划布局、存在问题,并对项目土地指标问题进行了研究,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

在济宁资本中心,丰家雷参观了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济宁运营中心、路演大厅后,就争取成立山东省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公司与公司班子进行了深入探讨。他强调,下步要加大力度推动济宁市中小微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拓展企业的融资渠道,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