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召开市国资委
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会议

3月13日上午,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召开市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书记傅明先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市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各市管企业纪委书记重点围绕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监督职能、开展执纪审查、整治“四风”、健全纪检监察体制、加强组织机构和队伍建设和纪检人员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座谈,就目前市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

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韩广河就市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机构队伍建设提出如下要求:一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工作的荣誉感,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时刻加强自身素质,维护自身形象,做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本色的楷模;二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具有特殊性,在目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尚未深入涉及国有企业体制机制的情况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记自身使命,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工作实绩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事业添砖加瓦;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工作的纪律性,凡是纪律要求做的,就一定要做到,纪律要求不能做的,就坚决不做,特别是在查办案件过程中,更要坚决遵守各项保密规定,确保案件信息不泄露,内部文件不外传,遵守制度不打折;四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工作的敏感性,对各市管企业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要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全方位监督,加大对企业中被多次举报的岗位和人员的关注力度,防微杜渐;五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定要充分利用年龄优势,多学习,善学习;要积极投身到重难点工作当中去,以案代训,以训促学,在实践中学得第一手技能,争做“懂业务,能办案,会材料,善演讲”的新型纪检监察干部。

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各市管企业纪委和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共26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