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19年第17期(总第412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19年5月20日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市国资委举办市委党校国资委分校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大讲堂

●聚源热力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南风花园成为济宁首家开通千兆宽带小区 

●济能发到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简讯


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

学习研讨会

——市国资委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 永葆廉洁本色


5月16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观看了《砥砺前行》《刚愎自用的代价》和《“圈”之祸》等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六大纪律”,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教育为重点,充分发挥惩防建设“领航员”作用,努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浓厚氛围。二要加强廉政教育,要从常抓学习党纪党规入手,采取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教育片、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促使党员干部敬畏纪律、严守纪律。三要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确保抓早抓小抓日常。

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和集中学习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材料,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自身党性修养,端正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切实做一名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努力担负起自身职责,为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事科)

市国资委举办市委党校国资委分校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大讲堂


为全面加强和提升市国资委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激发人才内生活力,更好的发挥市委党校国资委分校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5月18日,在太白湖新区新城发展大厦A座三楼报告厅,市国资委举办市委党校国资委分校新时代国资国企改革大讲堂。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杨秋宝教授,国家发改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黄汉权教授分别作专题授课。

杨秋宝教授是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的授课专家之一,曾为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授深化改革开放问题研究。在中央党校承担各类省部级领导干部、厅局级领导干部、中青年领导干部进修班与培训班以及其他各类干部专题培训的有关教学工作。黄汉权所长历任国家发改委室副主任、主任、所长助理、科研管理部副主任。任职多年来,共承担国家和部委级课题80多项,获得学术成果奖励20多项,其中省部级优秀成果奖6项,在《新华文摘》《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经济学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2部,合著10部。

上午,杨秋宝教授以《宏观经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经济发展形势》为题,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经济发展、宏观经济运行的历史方位、新的起点、面临的挑战与战略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的讲授,带领指导大家一起研判了经济大势、理解了经济发展规律,提高了理论素养。

下午,黄汉权所长以《区域形势:新旧动能转换:挑战、机遇与路径》为题,从国家提出新旧动能转换机制的背景、意义,新旧动能转换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新旧动能转换的实现路径与建议,推动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等几个方面对新旧动能转换进行了讲授,讲座系统的剖析了新旧动能转换的内涵,对大家理解、学习和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理论支撑和依据。

各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权属二级企业党政正职,华能驻济各电厂分管经营、项目管理的领导,各县市区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分管国企改革的领导,市国资委全体人员,市国资委新旧动能转换办公室成员及各企业负责新旧动能转换和改革发展工作科室人员,共计450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企干科)



聚源热力开展技能人才自主评价工作


近日,聚源热力公司开展第二批自主评价电工现场实操考核。这是济宁市把技能人才的评价权力从政府下放给企业,让企业自主培训、自主评价在聚源热力公司的又一次践行。

在市人社局、济宁市城乡鉴定所的监督指导下, 85名员工按照准考证序号有序地展开了实践操作和理论考试,最终79名员工成绩合格,经市人社局和鉴定所审核批复后,将有10名员工获得初级,13名获得中级,56名获得高级电工职业资格证,通过率93%。待市人社局发放资格证书后,员工可享受到国家技能提升补贴1000元(初级)、1500元(中级)、2000元(高级)。

自2012年起,为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和传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公司建立了技能晋升通道,评审出50余人各层级的技能人才,享受从技术员到集团技术总监不同等级的行政待遇,很好的实现了热电技术的传承。与第一次企业技能自主评价责任主体为集团管理人员不同的是,本次责任主体变为晋升通道的高技能人才。公司编制自主评价实施方案后,指定教材、制定培训课程、实施培训、编制题库、实操演练、布置实操场地等所有后续工作全部由东郊公司电热团队完成。截至4月27日完成理论授课14场1275人次、实操培训三期255人次,形成350道填空题、350道选择题、350道判断题、150道简答题、30道论述题、20道绘图题、15道计算题共计1265道题的电工题库,借势于自主评价的平台,丰富了员工的学习内容。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



南风花园成为济宁首家开通千兆宽带小区


为响应国务院“提速降费”政策,方便小区居民日常生活,提升南风花园社区物业服务品质。城投物业南风花园小区率先引进济宁移动公司首条千兆宽带进社区。

5月15日下午,济宁首条千兆宽带开通仪式在南风花园北门隆重举行,南风花园成为济宁市第一个千兆宽带示范小区,小区居民将率先感受到超高速宽带融入生活所带来的全新体验。同时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千兆震撼来袭”揭牌仪式和“千兆智能光网示范小区”授牌仪式,标志着济宁市千兆宽带发展进入了全新提速阶段,千兆光网时代正式开启。

随着“千兆宽带”的普及,文件可以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在安全快速的同时,还能节约成本。此外,“千兆宽带”作为数字家庭的入口,将为打造智能家庭新生活奠定基础,通过“千兆宽带”,可以实现家庭智能设备的信息交换和自动控制,将大大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在日常生活中,千兆宽带还可用于VR体验,观看8K电影。

(济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济能发到北京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近日,为更好推进“双招双引”工作,济能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带队到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首先,张广宇一行到北京煤科总院,与院党委书记、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红普就在济能发设立“院士工作站”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张广宇提出煤矿企业发展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在前期与北京煤科总院战略合作的基础上,将充分利用好煤科总院作为科研院所的技术和人才优势,招才引智,立足于集团公司煤炭企业现场实际,通过智慧化矿山的建设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可持续发展。康红普院士表示,煤科总院将一如既往支持济宁能源的发展,在矿用新材料研发生产、煤矿支护新技术应用和智慧化矿山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并推动好济宁能源“院士工作站”建设。

随后,张广宇一行到工信部产业联盟,并进行了项目推介对接会。工信部产业联盟项目推介平台为企业招商引资提供了很好的渠道,推介项目符合济能发招商引资定位,可采取技术合作、股权合作和市场合作等方式,利用落陵精密制造产业园政策、土地和资金优势进一步洽谈合作,使项目早日落地。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简讯

济宁能源:

◎近日,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济宁能源10项技术创新获“2019年山东省第一批技术创新”项目立项,可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税收优惠政策。

◎5月12日,一列从陕神木西发出的承载着49节车厢、3332吨混煤的火车,经梁山北站缓缓驶入济矿物流园区。这是济矿物流公司迎来的山东东明石化集团的首列火车,标志着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与济矿物流公司的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