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赴深圳考察对接产业项目

7月22日至2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到考察重点企业,对接产业项目。市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及部分权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丰家雷一行在江西南昌实地考察铜锣湾广场项目经营业态、项目策划、目标成本管控等情况后,7月23日上午,赴深圳拜访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并就项目合作进行座谈。会谈中,丰家雷介绍了济宁市城市规划建设、交通发展及经济发展,并表示香港铜锣湾集团在发展高端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和成熟模式,并能够带动就业、税收和商业模式的转型发展,对城市化进程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希望铜锣湾集团来济宁市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为济宁城市发展做出贡献。刘春光就城市综合体、商业地块开发等方面,与香港铜锣湾集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陈智详细介绍了铜锣湾集团的项目情况及其未来发展方向,展示了集团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并表示期待铜锣湾项目在济宁能够早日落地。

7月23日下午,丰家雷一行到长城物业集团拜访,与董事长陈耀忠进行座谈。座谈中,陈耀忠介绍了长城物业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和产业发展情况。长城物业自1987年创立以来,以“让社区变得更美好”为使命,秉承“诚意链接+满意服务”的核心价值观,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现代物业服务集团企业之一,并长期稳居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市场化运营领先企业第一名、中国物业管理行业综合实力前五强,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业务领域涉及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社区商务三大板块,形成了覆盖全国的发展态势。刘春光在物业服务合作三年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合资公司下步发展方向等方面与长城物业集团交流了意见。丰家雷充分肯定了双方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增资扩股、人员培训等方面的进程,同时期望长城物业能够发挥在养老产业、社区服务等领域的优势,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积极探索国企与优秀民营企业合作的成功路径。座谈会结束后,丰家雷一行实地考察了长城物业社区共享之家养老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社区养老中心的搭建流程及运营管理模式。

7月24日上午,丰家雷一行对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深装”)进行了考察,与董事长陈鹏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建深装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装饰集团的龙头子公司,是建设部首批批准成立的8家国家大型建筑装饰公司之一,企业资产20多亿元,年施工产值50亿元,承建了众多地标性工程, 鲁班奖数量位居行业前列。经过深入交流,中建深装与济宁城投将在项目合作、资源共享、业务交流与相互扶持等层面开展合作,并在省运会指挥中心西配楼泛光设计方案及幕墙清理维护给予技术、管理等支持。

7月24日下午,到中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洽谈对接,与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树臣,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建国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卫东进行洽谈交流。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世界500强排名21位,主要从事建筑承包、基建投资等业务,在国内和海外先后承建了1000多项工程,在各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是香港资本市场最大的综合型建筑企业。丰家雷详细介绍了济宁市城市发展目标、总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推荐了适合参与投资建设的项目。双方就济宁基础设施建设、商业地产等项目合作交换了意见。下步,中建国际将加快推进在济已开工项目进度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