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在北京
走访对接重点企业

8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带队在北京先后拜访ABB(中国)有限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煤矿业发展有限公司、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对接洽谈产业项目合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树华参加拜访。

在ABB(中国)有限公司,于永生一行与ABB(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戚鲁平等公司高层座谈交流。于永生介绍了近年来济宁市发展基本情况。他说,ABB的矿用设备、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电器柜等业务与济宁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吻合,希望ABB公司相关人员多到济宁考察,双方在加强联系交流中谋求合作机会。戚鲁平表示,ABB集团位列全球500强企业,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产品业务涵盖电气、电力、自动化等板块。中国是ABB的第二大市场,ABB不仅将全系产品带到中国,也在当地进行科技研发,十分注重投资地的人文历史、科技人才支撑等环境。济宁拥有良好发展环境,希望今后加强沟通,增进合作。

在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于永生一行与中国地质煤炭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海宁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王海宁对于永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煤炭总局历史沿革、技术优势、发展战略及“6+1”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表示,中国地质煤炭总局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产业、品牌、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参与济宁经济和城市建设。于永生介绍了济宁市区位优势、发展规划、“明星”企业,以及煤炭资源储量、煤电产业等情况。他表示,中国地质煤炭总局的产业布局与济宁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希望双方努力寻找新的合作切入点,在采煤塌陷区治理、土壤改良等方面展开务实合作。座谈会后,于永生、王海宁共同出席了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中煤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合作内容主要包括矿产开发,物流贸易,新技术研发,新能源开发,产业园共建,投融资并购等多个领域。双方将建立定期和不定期联系工作制度,就合作发展事宜进行跟踪和协商,同时明确了近期启动的项目。

在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永生一行与总裁田宇以及各业务板块负责人就环境保护、文化旅游、医疗、垃圾焚烧、金融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于永生在简要介绍济宁的基本情况后说,济宁始终把环境保护作为工作重点,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济宁作为煤炭资源型城市,环境保护面临巨大压力。希望双方在城市保洁、垃圾清运及处置方面开展合作外,进一步探讨土壤改良、扬尘治理、垃圾焚烧、水治理等领域的合作。田宇表示,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拥有水务、医疗及健康养老、旅游等众多业务板块,与济宁有着很多的合作对接点。希望双方增进了解,强化对接,尽快在具体合作项目中取得实质性突破,并不断深化拓展,在更多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在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永生一行与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等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于永生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济宁各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说,济宁欢迎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担当的企业到济宁布局发展。北京建工集团和济宁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截至目前,在济宁市的在建及竣工项目4个。今天的座谈,双方进一步增强了互信,沟通非常有成效,以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换位思考,共同找到平衡点,从单个项目上升到城市战略,共同朝着目标去努力,促进良性合作发展关系,争取在更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发展。樊军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了集团有关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他说,集团愿意以负责任的态度,运用先进施工理念,积极投入济宁城市建设,希望在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促进具体工程项目的对接、落地和实施,为济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全程参加活动,任城区委书记岳根才,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等参加部分拜访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