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主城区内环高架主线通车
开启济宁立体交通新时代

点击播放视频

12 月 31 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主城区内环高架主线通车仪式,标志着济宁城市建设阔步迈入立体交通新时代。市领导傅明先、林红玉、张继民、田和友、陈成华、董波、陈颖、张胜明、李海洋、张国洲同志出席通车仪式,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施工单位领导同志应邀参加。

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内环高架项目由东线宁安大道、南线济宁大道、西线西外环、北线任城大道的环线高架路组成,全长 41 公里,双向 6 车道、设计车速 80 公里/小时,包括高架路36 公里、地面快速路 5 公里,涵盖互通立交桥 4 座、出入口匝道 26 对、横向节点地道 1 处,跨京杭运河、古运河、洸府河、新兖铁路等重要桥梁 10 座。项目第一标段于 2019 年 4 月率先动工,其他标段集中在 2019 年 8 月和 10 月开工,扣除疫情影响等因素,各标段工期均控制在 15 个月以内,比常规推进的 2 年工期提前了半年多。项目的建成通车,极大地优化了主城区路网框架,可有效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同时将加速拉动主城区各板块融合发展,为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增强济宁的城市首位度提供了重要支撑。 

主线通车后,主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将继续推进部分立交匝道、地面辅路、地面路口渠化、地面道路绿化亮化等环节施工,确保到 2021 年 7 月全面完工。同时,有序推进主城区“一环八联”、“井”字型快速通道建设,实现内环高架与周边高速互联互通、快联快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畅通,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