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担当作为聚合力 众志成城战疫情
——市国资委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以来,济宁市国资委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观念,坚定信心、冲锋在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结合部门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担当作为聚合力,众志成城战疫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市国资委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及时传达贯彻市委、市政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值班岗位,坚持每天两次对各市管企业疫情防治工作进行调度,对于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督导各企业认真落实全市安排部署,确保国资系统疫情防治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加强疫情防控督导,确保防控工作有人有责有序有为。一是全面摸排统计,及时上报信息。市国资委对委机关及各市管企业近期往返济宁的人员进行拉网式筛查,对与确诊和疑似病例有过亲密接触的人员,加强摸排管理,全部建档立卡,落实包保责任,信息登记实行每天两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上级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掌握国资系统疫情防控状况。二是落实联防联控,认真做好包保社区防疫督导工作。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科室单位负责人分头,每天深入包保联系的洸河街道三郭社区值班值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与街道、社区干部共同做好宣传引导、人员摸排、垃圾消毒、信息报送等工作,积极融入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确保社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针对社区消毒用品紧张的难题,积极协调相关企业,为三郭社区捐赠消毒液原液,用实际行动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三是积极响应号召,成立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经委机关全体人员踊跃报名,确定抽调15名优秀精干力量组成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深入街道、社区一线直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把“堡垒”筑在一线前沿,为战胜疫情贡献国资力量。

全面防控突出重点,确保疫情防治无死角。全市国资系统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治无死角。一是全面排查。开展市属企业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的排查,对市属国企涉及酒店、景区、公园、营业网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防疫情况、应急值守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关闭济宁剧院、文化中心等场所及景区,做好封闭后的消毒、值班工作。二是全面定期消毒。对下属酒店、景区、营运车辆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定时、频繁消杀工作,并建立消杀情况台账。三是加强监测。在服务窗口、有大量务工人员的工地、营业性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体温监测点及隔离区,并对来访人员来处、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登记,劝导进出人员佩戴口罩。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各市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调动企业自身资源、时刻关注疫情变化,服从大局,倾力支援。济宁公交、聚源热力、四和供热、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和华润燃气等涉及民生服务企业相继推出相应便民服务措施,相关业务可以从微信公众号办理。鲁泰化学满负荷生产,无偿捐赠消毒液,为济宁抗击疫情,缓解战“疫”压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2月2日,已无偿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281吨。山东公用控股捐赠1.2万瓶万家清泉矿泉水至防控一线,驰援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