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市管企业
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3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朱磊科长到会指导,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8户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就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逐一进行述职。在听取大家述职后,丰家雷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丰家雷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的建设要和企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与企业的实际相结合,不能存在“两张皮”的问题。要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巩固执政地位,提升执行力等方面抓好党的建设工作。要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把支部建在一线上,建在项目上,建在指挥部上,锤炼一支经得起困难和风险考验、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二是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关心关爱职工群众。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关心关爱职工群众提到议事日程上来,要设身处地的为一线职工着想。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既是一个认识问题,也是一个实践问题,不能空喊口号,要体现在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工人阶级是我们生产的主角,如何团结工人阶级,是我们的主题。在我们国有企业,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主人公意识、责任感、使命感,是我们重中之重的工作。要把职工群众利益和企业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把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这一理念落到实处,增强认同感。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多思考如何把工作落到实处,切切实实解决职工群众诸如孩子上学、老人就医等具体困难上,要以心比心、以心换心,把职工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解决好。三是要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点和力量集中到项目上。要把党的建设立足点放到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上,要提高效率、增强活力。要坚持“一企一策”,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内部之间、老企业和新企业之间存在的问题不同,不能一个方子吃药。要坚持以项目化的思维抓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多思考“我要干什么”、“我怎么干”“我干了什么”,“我干的怎么样”。项目化管理企业,围绕项目组织资源,最大限度地利用有效资源并以项目目标为导向来解决问题,保证项目目标的实现,最终实现企业目标。四是要积极传导正能量。不要传导戾气,要积极传导正能量,传导鼓励与支持,有问题共同解决,有困难共同克服。要设身处地的为基层着想,树立从自身找原因,从自我做起的工作作风。五是要强化服务理念,打造服务品牌。提高服务质量,擦亮服务品牌,永无止境。市国资委机关和各企业集团机关要提高工作效率、改进服务流程、完善各项制度,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共同努力打造服务品牌。

他要求,要切实做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各巡察企业要强化政治责任,按照市委要求,抓好整改落实。要确保整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要形成制度,坚持下去,养成习惯,形成企业文化。

会议对各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工作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市国资系统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