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0年第2期(总第424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032

 

 

国资系统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国资委认真坚持一线工作法,重点筛查近期赴武汉返济人员信息。123日起,济宁国资委对委机关及市管企业近期赴武汉返济人员和来自疫区的人员进行拉网式筛查,对与确诊和疑似病例有过亲密接触的人员,加强摸排管理,全部建档立卡,落实包保责任,信息登记实行每天两次“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市国资委对市管企业中对外业务频繁、有大量务工人员的工地、营业性场所等加强监控,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确保疫情信息畅通、应对处置及时。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包保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制定疫情防控长期值班工作制度,对进出社区人员测体温、登记和宣讲防控常识,一天2次上报工作情况。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济宁公交、聚源热力、四和供热、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和华润燃气等涉及民生服务企业均推出相应便民服务措施,相关业务可以从微信公众号办理。鲁泰化学满负荷生产,无偿捐赠消毒液,为济宁抗击疫情,缓解战“疫”压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12日,已向社会无偿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363.35吨。

市国资委深入一线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  为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确保疫情期间全市国资系统复产复工企业生产安全,214日,市国资委成立了8个由县级领导带队的督导专班深入企业一线,对各市管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各督导组利用一天的时间,走访了8户一级市管企业及部分权属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员工返岗、防疫培训、人员管理、消毒杀菌、个人防护、食堂就餐、资料台账等情况,实地查看企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应急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帮助企业想办法、出点子。此次分头深入企业督导,主要是督促复产复工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我市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要求,科学统筹、合理做好复工复产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护职工生命安全,确保复工复产后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市国资委“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防疫一线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国资委党员干部职工纷纷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党员先锋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志愿,市国资委抽调15名年轻优秀党员干部职工组建先锋队,赴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3日起,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队员们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基层,重点协助各居民社区(小区)做好宣传教育、劝导聚集、出入管控、走访摸排、消毒消杀等重点任务。与社区密切配合,建立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全面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民心、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济宁城投多措并举抓防控  突出抓好公共场所管控,对所管理的文化中心、儿童公园、凤凰台植物公园、大剧院等公共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在管理养护的城区公园、绿地采取悬挂条幅、喇叭播音等多种措施宣传防护常识。突出抓好项目工地管控文化中心、尼山会堂、西浦路、机场高速等一大批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落实防控措施,对各施工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对所服务的南风花园、城投锦园、城投北湖湾等小区成立党员先锋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济宁城投)

内环高架项目相继复工  内环高架项目经过严格审核91013标段于213日相继复工,复工标段立即组织人力、机械,靠上组织,加紧施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有序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做好5711标复工前准备工作,争取各标段尽快复工。(山东公用)

科创公司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  济宁国投科创公司联合济宁市科学技术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发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发展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有关措施的通知》文件,通过加大股权投资支持力度、优惠转贷费用费率、开通贷款风险补偿“绿色通道“等5项“硬”措施,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济宁国投

东方圣地人力资源网络招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济宁国投东方圣地人力资源公司,迅速取消一切线下招聘,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采取网络对接、远程服务等方式,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平台,开展“战疫情、保复工、促发展”春风行动大型网络招聘会,免费为用人单位提供200个网络展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用工服务不断线、不松懈。(济宁国投

鲁泰化学满负荷生产  根据疫情发展需求和装置最大生产能力, 鲁泰化学科学组织生产,烧碱、树脂等主要产品产量稳定,优质次氯酸钠供应充足,确保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同时,截至212日,已向社会无偿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363.35吨。(鲁泰控股)

济宁公交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维修中心积极做好280余台停运车辆的保养、维修工作。运营管理部、各运营分公司、服务公司按照正常运营做好计划排班工作,保持车辆和设施良好。稽查管理部坚守岗位做好视频稽查管理工作。客户服务中心坚守岗位做好对外解释工作。济宁公交)

正通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车辆应急保障工作  公车平台休班人员于126(正月初二)下午全部终止放假返岗上班,值班备勤。目前,运营平台每天有90人待命,定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疾控中心安排10名司勤人员,24小时分两班备勤。对设在市政府办公区、信访局原办公楼、公交集团公司、省运会指挥中心、市行政审批中心、水务大厦等办公区域设置的备勤值班站点。济宁公交)

济宁四和供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对城区8个供热管理所209座换热站换热机组设施、电气设备安全、安全生产标志、消防设施、个人防护措施、生产场所照明情况等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吗,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供暖安全平稳运行。截至目前,已检查113座换热站。(山东公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