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山东公用控股与同济控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1日,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与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同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水环境处理、土壤修复、科技园区管理、技术转移及成果转化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同济大学副校长吕培明、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洲参加仪式并致辞,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翌主持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参加仪式。

张国洲在致辞时说,济宁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区位优越,交通畅达,产业集聚、体系完备,建成煤电化工、机械制造、生物技术等多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当前,济宁正在围绕打造鲁南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核心区、先行区,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211工程” “985工程”及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同济控股是同济大学企业国有资产对外投资管理主体,各项经济指标在全国高校名列前茅。近年来,同济控股充分发挥优势学科和基础研究的叠加溢出效应,为“一带一路”建设、国内桥梁与隧道、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水环境治理等重大战略项目,提供了强力科技支撑和卓越服务,开创了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他说,今天,双方战略协议的成功签署,在道路交通、建筑材料、环境监测等领域合作又结出了新硕果,也为济宁市国资国企改革、高质量发展创出了一条新路子。济宁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合作,竭诚为合作双方提供最好的营商环境和最优质的品质服务。

吕培明表示,希望与济宁市在环保规划、城市规划、环境工程设计、道路检测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结出丰硕果实。

仪式上,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武、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同济控股和山东公用合作的新起点,必将为济宁市高质量发展加速助力,必将开创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签约仪式结束后,张国洲一行分别参观考察了同济大学科技园及环同济展厅。

据悉,同济控股是同济大学依据教育部规范校办产业管理的要求,独资设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是同济大学企业国有资产对外投资的唯一主体,统一经营管理同济大学对所出资企业各种形式的投资和投资所形成的权益。公司现有直接投资企业40余家,主要分布在土木建筑设计咨询、绿色环保、新能源汽车、信息科技、生物医药、国家大学科技园、现代教育服务业等领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