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市管企业党委书记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
述职评议会议

1月20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2020年度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副科长汪淼到会指导,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8户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就2020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述职。在听取大家述职后,丰家雷逐一进行了点评,明确指出各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1年度各市管企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指南,作为指导工作的必修课、常修课,重点解决学习不自觉、不系统、不深入和落实不到位、行动跟不上的问题。二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与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党组织设置与企业组织架运行有机统一、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有机统一、党内监督与出资人监督和企业内部监督有机统一、党建责任与经营责任有机统一,把国资国企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三要围绕中心工作,推进党建服务大局。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到企业改革发展中去谋划,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十大改革攻坚”行动、保障改善民生各个方面,确保在新的一年开好头、起好步。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大力强化党内监督,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进一步巩固深化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成果,践行“一线工作法”开展好民意“5”来听活动,将其与转变作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从细小处入手、在经常上用力、向持久性进发,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国资国企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不断完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对各市管企业党委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建工作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