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简介
企业简介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系济宁市委、市政府主持成立的全资国有大型文旅企业,注册资本金8.92亿元,于2019年5月30日挂牌成立。作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集团承担着济宁文化旅游国有资产运营及管理、国有资本运作、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投资等职能。下设景区运营管理、旅游宾馆酒店运营管理、项目开发建设、文化创意商品研发、文化旅游投融资运营、研学游与文旅职业培训六大板块,拥有济宁旅游惠民卡发行等资质。

经过两批涉旅资源的整合,集团现拥有山东济宁南阳湖农场有限公司、济宁香港大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山东济宁北湖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梁山县水浒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曲阜孔子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邹城市邹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微山县万顷碧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汶上宝相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泗水县圣水文旅发展有限公司、鱼台南阳湾旅游服务有限公司、金乡阳山景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嘉祥祥顺文化旅游有限十三家较为成熟的文旅企业,成立了济宁儒兴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济宁儒兴研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儒兴创盈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山东儒兴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四家平台公司,下辖星级酒店、A级旅行社、大型游客中心、研学游、康养游基地及其他景点,各级子公司达50余家,在册职工2005人。

截至2021年上半年,公司资产总额达到49.80亿元,营业收入2.01亿元,员工1700余人

未来发展中,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将以“改革、创新、效益”为主线,按照“发展大旅游、组建大集团、形成大产业”的目标思路,大力实施“652”战略,重点建设以孔子为引领的儒家文化品牌、以运河文化为主线的文旅康养项目品牌、以东方儒家为特色的餐饮服务品牌、以文化创意为核心的旅游商品品牌、以智慧旅游为依托的全域旅游品牌五大品牌,整合一批优质资源、策划一批精品线路、建设一批核心项目,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力争“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求突破”,全力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服务平台、运营平台、投融资平台,为助推济宁市乃至全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