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0年第13期(总第435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1年1月5日


市国资委、山东公用东郊热电机组整体关停职工分流安置工作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12月22日,济宁市国资委收到济宁市人民政府督查室发来的表扬通报,对济宁市国资委、山东公用在东郊热电机组整体关停职工分流安置工作中,实现企业平稳关停,职工妥善安置提出表扬通报。(办公室)

主城区内环高架主线通车 开启济宁立体交通新时代  12 月 31 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主城区内环高架主线通车仪式,标志着济宁城市建设阔步迈入立体交通新时代。市领导傅明先、林红玉、张继民、田和友、陈成华、董波、陈颖、张胜明、李海洋、张国洲同志出席通车仪式,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施工单位领导同志应邀参加。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承建的内环高架项目由东线宁安大道、南线济宁大道、西线西外环、北线任城大道的环线高架路组成,全长 41 公里,双向 6 车道、设计车速 80 公里/小时,包括高架路36 公里、地面快速路 5 公里,涵盖互通立交桥 4 座、出入口匝道 26 对、横向节点地道 1 处,跨京杭运河、古运河、洸府河、新兖铁路等重要桥梁 10 座。项目第一标段于 2019 年 4 月率先动工,其他标段集中在 2019 年 8 月和 10 月开工,扣除疫情影响等因素,各标段工期均控制在 15 个月以内,比常规推进的 2 年工期提前了半年多。项目的建成通车,极大地优化了主城区路网框架,可有效提高市民出行效率、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同时将加速拉动主城区各板块融合发展,为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增强济宁的城市首位度提供了重要支撑。(山东公用)

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12月18日上午,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市中医院新院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拉开建设序幕。市领导傅明先、林红玉、张继民、董波、陈颖、任庆虎出席活动。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市公共卫生体系长远发展,启动实施的市公共卫生“五大中心”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鲁南经济圈最大、全省第二、在淮海经济区占有重要地位的中医医疗中心,对提高我市中医药服务质量与效率、应对疾病预防控制及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济宁城投)

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12月8日,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就市管企业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转型发展等问题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发布。山东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济宁日报、齐鲁晚报、鲁网等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就企业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向媒体做了介绍。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四级调研员王世海分别就国有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国资国企系统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宣群科)

市国资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12月4日,市国资委召开机关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按照议程,会议宣读了《中共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同意中共济宁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的批复》,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刘艳、卢朝阳、郭良文、曹宏伟、孙王玉媛等5名同志当选为机关党委委员,孙王玉媛、刘笑音、秦震等3名同志当选为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委)

丰家雷到联建村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农村基层,帮促联建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12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领所在支部党员干部到联建村任城区唐口街道孔庄村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随后,市国资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向孔庄村赠送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籍,并参观了孔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人事科)

济宁市国资委荣获全省国资监管机构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优秀单位  2020年以来,济宁市国资委认真统筹疫情防控和国资监管,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加强和完善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工作质量不放松,管理水平再提升,国有资产统计的决策支持作用不断增强。经山东省国资委综合评价,确定济宁市国资委等8个市级国资监管机构为2019—2020年度全省国资监管机构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优秀单位。(办公室)

艾坦姆合金高端制造项目奠基仪式顺利举行  12月23日,艾坦姆合金高端制造项目奠基仪式在济宁能源精密制造产业园举行。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专注于精小型、高附加值精密铸造工艺产品,项目建成后,将率先在国内精铸行业推广全流程智能化制造,实施阀门部件制造工艺的横向替代,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可实现年产值2.6亿元,利税5000万元。(济宁能源)

济宁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会议  为总结交流市管企业财务监管工作,布置和培训2020年度财务决算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相关工作,12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市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会议。会上,各市管企业就2020年财务预决算管理、债务风险防控、内部审计等财务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对市管企业财务预决算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财务预决算报表填报及相关配套软件的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财务监督科)

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17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健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能源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等17个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王世海主持。(规划发展科)

市国资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国资大讲堂”——连线直播安邦智库“2021年度经济趋势预测与判断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了解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未来国资国企发展方向,有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12月18日,市国资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国资大讲堂”。会议连线直播安邦智库“2021年度经济趋势预测与判断研讨会”,听取了安邦智库创始人陈功先生以及贺军、魏宏旭等业内人士、企业精英以《安邦智库2021年趋势研判》、《“双循环”背景下中国经济的新空间》和《“十四五”开局阶段中国金融市场环境》为研讨话题,从全球经济、金融、产业发展、改革及公共政策领域深入分析,判明趋势,对深入分析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有力推动我市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做好“十四五”开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事科)

丰家雷同志带队看望慰问“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村干部  12月23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一行到邹城市大束镇看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合村工作队干部,并对驻村工作走访调研。丰家雷一行实地调研了三合村新社区、云梦桃园、大洪沟民宿乡村旅游、蘑菇科创园等项目。(人事科)

济宁国资系统新增1家AA企业 济宁国投喜获AA 信用评级  12月30日,济宁市国资系统新增1家AA企业,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喜获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AA信用等级,评级展望稳定。这是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次获评AA信用等级,标志着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国内资本市场上取得重大突破。(济宁国投)

济宁人才发展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12月25日,济宁人才发展集团揭牌仪式在济宁高新区产学研基地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和友出席仪式并为济宁人才发展集团揭牌。济宁人才发展集团致力于组建我市人才发展领域标杆企业,以服务济宁产业发展实施高端人才招引工作为核心,拓展以人才安居、项目孵化、人才培训、人才金融等为支撑的市场化运作新模式,打造面向全市、辐射周边的市场化、公益化、产业化的人才发展新体系。济宁人才发展集团的揭牌成立,为全市人才工作实行市场化运作开辟了新路子。(济宁城投)

济宁能源2020年经营指标再创新高  面对全年疫情冲击和煤价波动的不利影响,济宁能源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量,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利润9.3亿元,利税20亿元,销售收入逆势增长13.6%。港航物流、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46.05%,26.7%,24.75%。(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上榜2020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  日前,由中国能源报社与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共同组织实施的研究评价项目——2020“中国能源(集团)500强”榜单重磅发布,集团公司位列第208位,较上年攀升19位次。(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2021年销售订单突破200亿元  12月7日,济宁能源2021年战略客户恳谈会在山西太原圆满落幕。济宁能源实现煤炭订单4000万吨,贸易总额突破200亿元。会上,济宁能源权属企业济矿物流与上下游客户各签订了1900万吨的煤炭贸易战略协议,济宁能源自产煤、精煤销售长协合同签订802万吨,港航物贸公司签订的贸易额为20亿元,营销分公司签订的贸易额更是高达55亿元,为济宁能源2021年的煤炭运销、营销、物流贸易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高端制造项目入选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十佳项目”  12月12日,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评比结果出炉,济宁能源关停矿井转型升级示范工程——艾坦姆高端流体控制阀项目获评“十佳项目”。总投资10.6亿元的艾坦姆高端流体控制阀生产项目由济宁能源2019年引进,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之一,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投产。项目主要建设国际一流水准的高端工业控制阀生产线,引进全球最前沿生产工艺,产品科技含量、附加值高,可全面实现工业控制阀领域国际先进技术国产化。(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两项产品被认定为“山东省知名品牌”  近日,济宁能源山东盛源矿用产品公司“树脂锚杆锚固剂”、海纳科技公司“皮带输送机”被认定为2020年度山东省知名品牌,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高标准推进煤矿高盐水治理工作  济宁能源争创全市煤矿高盐水治理示范工程,助力南水北调国家工程。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专职人员集中办公,全力加快高盐水治理工作进度。采用BOT模式(建设-运营-转让),招标确定由中建环能科技(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子公司)联合中国五环工程公司承揽高盐水治理工程。在霄云、花园、安居煤矿建设反渗透膜处理系统,在金桥煤矿建设反渗透膜处理及浓盐水结晶工艺系统。各煤矿产出浓盐水在金桥煤矿集中结晶处理,产水回用或达标外排。项目总投资约9980万元,建设工期为6个月。安居高盐水处理量:2280m3/d,霄云高盐水处理量:3600 m3/d,花园高盐水处理量:3000 m3/d,金桥高盐水处理量:4000m3/d。目前,各煤矿高盐水治理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预计 2021年1月完成项目基础建设,2021年3月底前可建成投用。(济宁能源)

济宁国投科创投资的新风光电子科技顺利通过上交所审议  近日,经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第102次会议审议,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成为继中泰证券、联诚精密后,济宁国投科创投资(投资中心)在国内上市的第3家投资企业。(济宁国投)

山东公用牵手中国中铁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揭开新篇章  12月7日,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权属企业中国中铁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香港”)正式签订股权投资合作协议,中铁香港通过增资扩股的形式入股山东公用水污染治理公司,实际注资到位3212万美元,携手开展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建设运营,标志着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揭开了新的篇章。济宁市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是我市重要的环保和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61.59亿元,覆盖13个县市区、5221个行政村,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3.05亿元,共完成2305个行政村的治理任务,目前已基本完工投入运行。项目竣工运行后可实现农村生活污水的集中治理,大幅改善农村水生态环境。此次与中铁工投的合资合作,可引进央企在城市水务、环保、城建等方面优秀的项目建设资源和运营管理经验,提高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质量及运维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城乡综合服务能力。山东公用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全力全速将我市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成社会满意、政府放心、环境达标的精品工程。 (山东公用)

柔性材料及智慧终端产业园项目成功落地  近日,土发集团与济宁国投、兖州惠民城投、深圳华科创智公司就建设柔性材料及智慧终端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华科创智柔性材料及智慧终端产业园项目由深圳市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纳米银导电膜100万平米,商显以及智能电视触摸屏200万件以上,智慧黑板、会议机、广告机等终端产品10万套以上的规模。同时,CPI可实现量产,并进入折叠手机、可穿戴产品、柔性OLED等领域,着力打造一个从纳米银线原材料到整机制造的全产业链新材料基地,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利税8000万元。(土发集团  济宁国投)

济宁城投与交通银行签署综合授信2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12月3日上午济宁城投与交通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交通银行向济宁城投提供综合授信200亿元,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步入新阶段。副市长张国洲,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鹏涛,交通银行济宁分行行长董经庆,济宁城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参加签约仪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仪式。(济宁城投)

文旅集团赴乌镇考察对接  近日,副市长任庆虎带队赴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景区考察,与中景集团董事长、浙江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桐乡乌镇古镇联盟景区建设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宏就南阳古镇旅游升级项目规划进行交流座谈。双方就南阳古镇整体打造的规格、布局展开具体讨论,并就合作方式进行深入探讨。陈向宏团队表达了要将南阳古镇打造为继乌镇景区、古北水镇(北京)景区之后又一经典之作的决心。(文旅集团)

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政务办公楼地下部分施工率先完成  四季度以来,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现场500多工人加班加点,提前一个多月完成了市挂图作战决胜四季度桩基施工达到70%的目标,得到了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流动红旗表彰。12月20日,该项目政务办公楼A区负一层顶板(±0标高)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本项目首段地下部分施工率先完成,正式开始转入地上主体施工阶段。目前,其余各区段高层建筑正在加紧进行基础及地下部分施工,力争在春节前更多建筑单体达到±0,为下步全面开展地上主体施工奠定良好基础。(济宁城投)

济宁能源与中煤水文局集团、中煤东方控股签署合作协议  12月14日,济宁能源与中煤水文局集团、中煤东方控股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矿产资源的勘探开发、矿井水治理、地热等新能源开发等领域合作。济宁能源以权属二级企业济矿集团为主体,与中煤水文局集团、中煤东方控股共同经营济矿集团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有限公司,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地热资源开发、生态环境、地理信息产业、地下工程、现代农业地质等领域实现合作共赢,服务美丽济宁建设,携手推动济宁经济高质量发展。(济宁能源)

济能物资推进党建品牌创建助推改革发展结硕果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物资供应公司筑牢疫情期间物资供应保障线。坚持发展创新,创建了“企数采”平台、京东自选平台、“济能物资”线上生活超市,有效解决“小散杂、冷偏僻”物资采购难问题,为广大职工提供暖心增值服务,方便了职工工作生活。在对外贸易工作中,抓好“内部供应链”、“外部供应链”双链条建设,截止到11月底,对外贸易额达到创记录的5.33亿元,同比增长525%。济能物资“勤简精诚廉”特色党建文化与公司“12345”发展战略、核心文化理念,互为融合,相互促进,“三位一体”推进文化建设,为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生生不已、强大内生动力。 (济宁能源) 

“孔子文旅杯”游客最喜爱的文旅商品奖项揭晓  12月18日上午,由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与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孔子文旅杯”游客最喜爱的文旅商品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本届大赛以“释义经典·点亮生活”为主题,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累计征集作品1218件,其中实物作品320件,设计作品898件,参与范围涉及北京、山东、广东、湖南、江苏、四川等全国20多个省及直辖市。经过大赛初审、网络投票和终评,共有 52件作品从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文旅集团参赛作品“孟母三迁”如意木雕、“仉盟人”品牌片、子曰活字印刷、漆画《孔子.六艺》分获银奖、铜奖及网络人气奖。(文旅集团)

土发集团加快数字化建设  近期,土发集团加快推进数字化建设平台,积极构建“云监工”系统,完成对济宁富慧源智慧产业园项目、嘉祥县属山工矿治理、南横山工矿治理等项目区安装了DSS远程监控软件,该软件依托监控和网络信息化技术,通过手机和电脑客户端可以清晰的看到整个施工现场的全貌,实时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动态和项目安全生产情况。截至目前,共实现6个项目现场实时监控管理。(土发集团)

济宁城投城汇加油站开业  12月12日上午,济宁城投城汇加油站举行开业仪式。济宁城投城汇加油站是济宁城投与济宁汇源宜居有限公司合资合作建设的重点项目,是做大做实济宁城投商业运营板块的又一重要举措。城汇加油站,占地面积6423㎡,建筑面积1100㎡,总投资7000万元,设有先进的双枪加油机五台,日加油能力30吨,能够为广大用户提供品种齐全的汽、柴油产品。(济宁城投)

土发集团加快推进运河煤矿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项目  近日,土发集团克服天寒地冻等不利因素影响,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运河煤矿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项目,确保该项目在年底前完成验收工作。运河煤矿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项目位于济宁市任城区南张街道境内,涉及到后店村、文郑村、北陈村、翟家村、柳家村5个行政村,涉及土地92.716公顷,耕地垦殖率96.80%。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治理、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及其他工程。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全线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前将完成验收工作。(文旅集团)

白杨河煤矿一期水土保持方案获自治区水利厅批复  近日,白杨河煤矿一期水土保持方案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利厅批复。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标志着白杨河煤矿一期项目建设在前期手续办理上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鲁泰控股)

济宁先锋基石基金投资企业易点天下创业板IPO审核通过   12月11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55次上市委员会审议会议,审核通过济宁国投参股的济宁先锋基石基金投资易点天下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本次系济宁先锋基石基金今年继东来技术,第二家所投企业上市。易点天下成立于2005年4月,注册资本5571万,公司2013年8月挂牌新三板,2018年4月摘牌,前后历时近5年,期间完成3次定增,累计募资9亿元,此次公开发行不超过7550万股,募集资金12.42亿元,具体使用到程序化广告平台升级、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济宁国投)

济宁国投与奇安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奇安信科技集团作为国内领先的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运营技术的网络安全供应商与山东政信大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网络安全教育、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了我市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济宁国投)

惠丰集团与安康制药举行欣康瑞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12月25日,惠丰集团与安康制药等4家公司举行了济宁市欣康瑞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济宁市欣康瑞购销有限公司是惠丰集团以土地为股本注册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合作以增资扩股的方式,由安康制药、德润油脂等企业以专利技术、生产设备、资金入股济宁市欣康瑞购销有限公司,互通资源、共谋发展。(济宁国投)

惠通集团与山东德衡人力资源举行合作意向签约仪式   12月21日,惠通集团与山东德衡人力资源在济宁国投举行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山东德衡人力资源资金实力雄厚,经营理念先进,人力资源产品丰富,在省内与业内都有良好的口碑和声望,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空间,特别是在人力资源、产业园运营、城市管理服务等方面业务有诸多契合点、融合点,有利于资源互补、合作共赢。(济宁国投)

山东公用到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11月27日,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带队考察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刚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企业混改制度、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危险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处置技术进行了深刻的交流探讨。最后双方达成共识,未来将在固废、危废处置、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等领域进行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双方共赢。(山东公用)

山东公用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220亿元合作协议  12月24日,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济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建行济宁分行将根据山东公用的建设规划和融资需求,提供总额220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并随着山东公用的发展,适时调整融资模式和融资总量,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范围。(山东公用)

公交集团发布早晚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  12月30日,市公交集团发布早晚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市公交集团将在在城区实行早晚高峰时段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公交集团)

公交集团出台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实施细则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鲁政字〔2020〕240号)和《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市实施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政策的通知》(济政字〔2020〕81号)文件要求,12月23日,市公交集团出台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实施细则,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新闻媒体发布公告。(公交集团)

鲁泰控股推行员工内部退养管理  鲁泰控股为进一步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出台了《员工内部退养管理办法》。《办法》适用于集团公司及权属企业副科级以下所有人员(不包含劳务派遣制和临时用工)。内部退养是指员工在保留与用人单位劳动关系的情况下,离开工作岗位回家休养,直至符合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时办理正式退休手续。退养条件包括正常内部退养和大病退养。员工内部退养期间,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企业利益,因违法犯罪被国家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或损害集团公司及所在企业利益的,停止享受相关待遇,情节严重的,企业有权与其解除劳动合同。(鲁泰控股)

鲁泰化学“四个聚焦”全力做好冬季“四防”  鲁泰化学精心组织,周密落实,全力保障安全稳产增效。一是聚焦“管路保温”。设备动力部全面排查管路和露天设备的保温问题,并计划性完成盐水后反应槽、氢气外送管道、-35℃盐水管道等大型保温工程,同时对厂区管路保温局部缺损进行了修补,共计投入27.4万,确保冬期平稳运行。二是聚焦“仪器检测”。设备动力部协调济宁市计量测试所顺利完成了厂区898台气体报警仪的检测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三是聚焦“设备防冻”。设备动力部利用设备例会、微信群等渠道强化对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安全阀等设备设施的管理,加大检查力度,杜绝因冬季设备温差大造成事故。目前,设备动力部组织各工段已经完成了闲置设备放空处理和各工种场所积水以及各洗眼器的引水长流等问题,确保了寒潮期间的设备运行零损失。四是聚焦“精益管控”。针对降温严寒的特殊天气,设备动力部迅速组织各车间设备员,对生产现场设备再次逐台排查。排查范围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排查内容包括保温、伴热、放空、积水、泄露等各方面。此次历时两天时间,共排查问题57条,并以《通报》形式下发,逐条整改。针对冬季“四防”存在的相关问题,为确保整改到位,实行单独建账、闭环管理。(鲁泰控股)

济宁国投举行鸿顺观邸写字楼转让签约仪式  12月9日,济宁国投举行鸿顺观邸写字楼转让签约仪式。鸿顺观邸写字楼的转让签约标志着济宁国投与鸿顺控股集团深入合作正式开启,是实现济宁国投集中办公、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重要举措,是积极践行国企担当、打造金融要素集聚区和孵化器的成功实践,是为彼此之间深化合作、扩大交流,铸就良好合作关系的新探索。(济宁国投)

国投大厦成为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第二幢“税收亿元楼”  12月23日,济宁市太白湖新区国投大厦“税收亿元楼”揭牌仪式成功举行,仪式的举办,标志着支撑太白湖新区楼宇经济发展的载体日益强劲,也标志着济宁国投在打造金融企业聚集区、孵化器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济宁国投)

公交集团积极与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对接公交线网优化工作  12月17日上午,市公交集团、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项目组在集团公司召开会议,双方围绕近期公交重点工作、公交线网规划等方面展开讨论。会议决定,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参与集团公司公交线路大调研大排查大提升工作,并将调研成果列入公交线网规划。(公交集团)

公交集团安排部署济宁七中“公交助学”线路开通  12月17日下午,市公交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济宁七中“公交助学”线路开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田海臣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各分管领导及各运营公司、广告公司、运营管理部、技术装备部、综合办公室、稽查中心、调度中心、信息中心、客服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12月21日开通济宁七中4条“公交助学”线路,集团公司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公交集团)

公交集团完成10条公交线网优化方案  12月24日-25日,市公交集团与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对接公交线路优化工作,确定调整线路优化公交线路10条、新开公交线路4条,目前已完成方案。(公交集团)


● 在中国钢铁工业集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及全国最知名煤焦钢信息平台“钢之家”共同组织的“第十一届全国钢铁原料、煤焦企业百家诚信暨品牌供应商”评选活动中,鹿洼煤矿成功入选“2020年度品牌供应商”。(鲁泰控股)

● 近日,济宁城投“职工书屋”被全国总工会命名为“2020年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济宁城投)

● 12月14日,2020年度山东省煤炭行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获奖名单揭晓,鲁泰控股申报的47项管理成果共计34项成果获奖。其中,2项成果荣获一等奖、11项成果荣获二等奖、21项成果荣获三等奖。(鲁泰控股)   

● 近日,政信大数据顺利通过QES管理体系认证,获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济宁国投)

● 12月2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公布了第四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名单,济宁市博物馆榜上有名,成功荣升国家一级博物馆。此次评选济宁市9家博物馆入榜,其中济宁市博物馆、孔子博物馆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济宁城投)

● 市水利监理公司获得水利行业工程设计资质。近日,市水利监理公司得到相关部门批准,获得“水利行业丙级”工程设计资质。(济宁城投)

● 近日,惠丰集团职工书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称号,并接收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图书配送中心免费配送的第一批图书,标志着中华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正式落户惠丰集团。(济宁国投)

● 近日,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在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上完成世界级舞台“首秀”。博览会执行办公室通报表扬了一批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优秀展示单位,济宁孔子文旅集团位列其中。(文旅集团)

● 12月14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下发了《关于命名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安全高效矿井(露天)的决定》,鹿洼煤矿被命名为“2018~2019年度煤炭工业一级安全高效矿井”。(鲁泰控股)

● 近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0年度省级大数据“三优两重”(优秀大数据产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优秀大数据应用案例和重点大数据企业、重点大数据资源)项目名单,山东政信大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产品作为济宁市唯一代表入选2020年度省级大数据“三优两重”优秀大数据产品项目。(济宁国投)

● 12月8日,“好客山东服务节”现场观摩活动暨新发展格局下饭店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济南隆重召开。香港大厦喜获“好客山东饭店业最具影响力单位”称号。(文旅集团)

● 城投嘉华公司荣获2020年度济宁市房地产行业“优秀品牌企业”称号。近日,在由济宁报业传媒集团、济宁市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主办的“品质济宁,悦享生活”济宁市优秀品牌房企、优质楼盘评选活动中,济宁城投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荣获2020年度济宁市房地产行业“优秀品牌企业”殊荣。(济宁城投)

● 近日,全市理论宣讲基地工作会议在济宁广电精品酒店召开。会上,济宁国投获批“济宁市理论宣讲基地”并进行了授牌。(济宁国投)

● 12月4日,国家能源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印发关于开展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的通知,确定71处煤矿作为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济宁能源权属安居煤矿光荣上榜。(济宁能源)

● 近日,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被山东省石化医药工会授予“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荣誉称号,这是继获“山东省模范之家”荣誉后,鲁泰化学工会获得的又一殊荣。(鲁泰控股)

●12月26日,市公交集团高新分公司正式成立运营,K86路划归高新分公司运营。(公交集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