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项目开工奠基

3月30日,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副市长任庆虎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磊主持仪式,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代表建设单位在仪式上发言。

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是优化我市水资源配置,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的重要举措。该工程规划输水干线总长47.63公里,输水支线总长96.61公里,新建、改建建筑物10座,计划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计划今年10月份完成向济宁市运河水厂通水,二期启动嘉祥梁宝寺水库建设,向金乡县、嘉祥县供水。工程实施后,将充分消化省分配给我市的引黄指标,可有效缓解济宁部分地区水资源短缺状况,促进引黄工程沿线地区水资源优化配置,改善地下水生态环境,对建成城乡均等、水质达标、水量安全的供水体系,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公用作为引黄西线项目建设单位,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精神,以“干就干精品、做就做一流、争就争排头”的工作标准,拿出“起跑就加速、开局就决战”的战斗姿态,“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赛场”,筑牢安全、环保、廉洁底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全速推进工程进度,把引黄西线建设成为廉洁工程、环保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开工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济宁市引黄西线工程项目培土奠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