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济宁市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

3月29日上午,济宁市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开工。副市长张国洲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主持仪式,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代表建设单位在仪式上发言。

据悉,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南起任城大道、北至规划高铁站前路,为高架主路、地面主路相结合的连续流主干道,规划红线宽50—68米,全长9.1公里、其中高架段2.3公里,项目全线主路设计6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辅路部分车道设计40公里/小时。该项目为济宁主城区连接鲁南高铁的交通主动脉,是主城区开启“高铁时代”的迎宾大道、门户走廊,建成后将推动鲁南高铁、内环高架“高高”对接,串联起高铁新城、济北新区、老城区三大板块,加速主城区北向拓展,带动北部城区崛起,加快城市组团发展、一体发展。

项目开工后,将对全线工程进行细化分解,实行分区流水作业。项目标准段桥梁将采用主要构件预制拼装装配式建造,将预制场生产的墩柱、盖梁、箱梁等装配式构件运至施工现场,利用多种起重机械搭“积木”般进行组合吊装,并整体装配,真正实现设计标准化、产品模块化、生产工厂化、装配机械化、管理精细化,同时也将有效推动节能减排。

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由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实施主体,满载着山东公用“民生公用、活力公用、生态公用、智慧公用和品质公用”的美好心愿,将进一步拉高标杆,振奋精神、积极作为,为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