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1年第2期(总第437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


发挥运河航运优势 做大做强物流产业 林红玉调研物流产业发展  2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调研我市物流业发展,要求立足京杭运河等优势,加快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林红玉先后来到济宁港航集团跃进港、龙拱港、郭庄港作业区和嘉祥友邦港码头,现场查看货物装卸、储藏现场和厂区环境,详细询问港口建设规模、吞吐量、货物种类、船舶航线等情况,对我市港航物流业发展呈现的强劲势头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等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济宁能源)

市领导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公交干部职工   2月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红玉到集团公司永旺购物广场公交枢纽站看望慰问了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公交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公交战线2000余名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政协常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投资开发公司经理徐玉金等领导陪同参加走访慰问。(济宁公交)

陈颖带队到济宁西站国际集装箱分流中心调研铁水联运交通资源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带队实地考察兖菏铁路线济宁西站的基础设施、货源市场、货运装卸能力、物流线路、发运量等站点运营情况,对济宁能源港航集团多式联运项目可行性进行讨论研究。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调研。(济宁能源)

陈颖到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现场督导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一行到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现场督导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曲师大基建处、曲阜市应急管理局、曲阜市住建局及济宁城投集团公司曲师大校区扩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济宁城投)

田和友到运河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和友组织专家到运河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马树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能源局局长张玕参加检查,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迎检。(济宁能源)

张玉华到花园煤矿督导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到花园煤矿督导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济宁能源)

张玉华到霄云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玉华到霄云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霄云煤矿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张玉华听取了矿井复工复产、井下人员精准定位、采掘生产布局接续、员工考试培训、复工手续办理等工作情况汇报,对该矿周密细致的工作部署给予充分肯定。(济宁能源)

张胜明带队到金桥煤矿进行复产验收  2月19日,副市长张胜明到金桥煤矿进行复产验收。市能源局局长张玕及有关专家参加验收,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迎检。(济宁能源)

市国资系统4个干部执行力先进典型事例受到通报表扬  2月21日,济宁召开全市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大会,会上7个干部执行力先进典型事例受到通报表扬,涉及市国资系统4个干部执行力先进典型事例:山东公用负责建设的内环高架项目,济宁城投负责建设的尼山讲堂、济宁新机场及作为政府出资方代表的G327改建工程榜上有名,受到通报表扬。(山东公用 济宁城投)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2月1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会议,民主生活会督导第十一组组长、市委“两新”工委副书记朱磊同志,市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韩弢、市干休所办公室副主任赵攀、市人才事业发展中心科员万珊珊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党委)

鱼台县与济宁国投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月3日下午,鱼台县人民政府与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政企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开启。鱼台县委书记朱贵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参加仪式。仪式前,朱贵友、丰家雷一行到循环经济产业园服务综合体项目、粮食储备库调研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梳理项目卡点堵点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区域性粮食储备库土地复垦指标等问题。(济宁国投)

中交一航局与市国资国企对接产业项目合作  2月2日,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山东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海平一行与市国资委、济宁能源对接港航产业项目合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双方就全面战略合作及重点项目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当场建立了联系机制,成立了对接专班。座谈会后,于海平一行到梁山港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济宁能源)

市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系列会议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近期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各市管企业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综合科)

市国资委加入宣传矩阵 打造机关党建“宣联盟”  2月23日,市国资委参加市直机关党建宣传工作会议,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对加强机关党建媒体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正式启动上线济宁机关党建宣传矩阵,市国资委作为首期市直部门单位代表之一加入济宁机关党建宣传矩阵。(机关党委)

济宁市文化中心荣获“鲁班奖”  2月25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官网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入选名单的通知》,由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总承包施工的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济宁城投)

济宁能源港航钢铁物流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在济宁市2021年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上奠基开工  2月26日上午,济宁能源港航钢铁物流加工基地建设项目在济宁市2021年重点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工仪式上奠基开工。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力新,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子晔,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仪式。(济宁能源)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到济宁能源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2月26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广河到济宁能源专项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丰家雷一行听取济宁能源相关工作汇报,并在济宁能源调度中心连线查看了各生产企业生产运营情况。随后,韩广河率督导组先后到到济宁能源权属企业义桥煤矿、阳城煤电专项督导检查矿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召开船用LNG加注项目交流座谈会  2月25日,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清洁能源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采油服务分公司LNG船务分公司总经理黄国良一行到访济宁能源,双方就船用LNG加注站项目开展合作交流。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济宁能源)

济宁城投圆满完成市人大会议接待及“两会”安检工作任务  近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和济宁市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权属企业圣都国际会议中心及市保安服务公司,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严密的防控防疫措施,热情真诚的优质服务, 过硬的素质和专业的技能圆满完成了市人大会议接待及“两会”安检工作任务。(济宁城投)

济宁城投积极参加“青鸟计划”云招聘活动  为促进青年学子、青年人才回济就业创业,扎实推进集团招才引智工作,2月2日,济宁城投集团公司积极参加由济宁团市委联合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资委、市人才事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的“青鸟计划优选济宁”2021云招聘活动。济宁城投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在现场参与直播,与学子实时互动沟通答疑。全面介绍了济宁城投的业务板块与发展规模,让广大学子隔着屏幕也能全面的了解、认识济宁城投。直播结束后,济宁城投继续积极对接团市委,通过“青鸟计划”小程序持续关注应聘情况,积极助力招才引智工作大局,为“智汇济宁才绘圣城”贡献力量。(济宁城投)

济宁城投高效推进济宁新机场、西浦路项目建设  济宁新机场与西浦路拓宽、北延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项目,是山东省及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由济宁城投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济宁机场建设投资公司作为建设单位负责具体实施。2020年10月31日新机场项目举行启动仪式。2020年12月21日航站区总承包施工单位进场。面对不断加剧的空气质量红色预警及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机场公司、总承包、监理及所有参建单位迎难而上,吃住在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及环保管理的同时,科学组织、精准施策有序推进项目进展。截至2021年1月底,项目完成航站楼全部桩基施工,提前一个月完成节点任务目标;综合办公楼提前两个月开工并已完成全部土方工程量的30%;办公区及生活区临建正式投入使用。西浦路(新机场至创业路)改扩建项目是济宁市公路网规划中“纵四线”和济宁中心城区快速路网中“纵五线”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连接新机场、高铁站、中心城区的重要配套工程。2020年12月25日,西浦路改建项目主线段全部完工,具备通车条件,12月30日完成主线机动车道的交工验收工作。项目于2021年1月1日正式通车,提前半年完成。(济宁城投)

济宁国投与齐商银行签署10亿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月2日下午,济宁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齐商银行济宁分行在国投大厦3楼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济宁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齐商银行济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锦程等出席签约仪式。济宁国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金素主持签约仪式。(济宁国投)

东方圣地协助兖矿集团顺利移交兖州区退休人员档案  近日,东方圣地公司协助兖矿集团兴隆庄煤矿将7073份退休人员档案顺利移交至兖州区人社局,并完成核对上架工作。(济宁国投)

惠普人力资源公司主办的济宁市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市  为有效满足求职者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促进地区经济循环畅通,济宁市惠普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济宁市任城区人力资源市场,于2月19日成功举办了2021年度首次“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济宁国投)

孔子文旅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民意5来听”行动部署,济宁孔子文旅集团“民情书记”纷纷下沉社区,开展新春义写春联送福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居民生活氛围,满足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要求,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此次“‘民情书记’送春联,墨香送福暖人心”活动拉进了“民情书记”与小区居民的距离,以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开展活动,深入倾听群众诉求,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持续推进“民意5来听”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孔子文旅)

“云游”多彩湿地 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央视新闻联合济宁、广州、杭州、闽江、阿坝、盐城、红河七地举办“云赏七地多彩湿地、与地球同呼吸”线上直播特别节目。近年来,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被央视《美丽中国、魅力湿地行》活动评选为“中国最具魅力十大湿地”之一,也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湿地公园。(孔子文旅)

景区春节假期亮点纷呈  牛年春节,孔子文旅集团各景区热度持续升温,迎来旅游高峰。为加速旅游市场恢复,孔子文旅集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丰富各类文化娱乐产品供给,推出多彩活动营造浓浓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孔子文旅”品牌影响力,实现新一年旅游市场“开门红”。(孔子文旅)

曲阜三孔景区开启“孔府过大年”系列活动  2月9日上午,伴随着悠扬的古乐,孔府大门缓缓打开,拉开了“孔府和您过大年”活动的序幕。三孔景区“孔府过大年”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通过看演出、听家训、做年画、贴春联活动,体会中华文化的一脉相承。每一项仪式背后,都有其历史典故和民俗文化内涵,不仅体现了北方汉民族鲜活的春节文化,也渗透出浓浓的儒家文化气息和曲阜地方特色。(孔子文旅)

儒兴智旅公司发挥新媒体优势为游客提供旅游资讯  新春佳节,儒兴智旅充分发挥多媒体平台优势,通过济宁全域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对各景区春节营销活动广泛宣传,为游客带来各种旅游资讯,持续加热节日旅游市场。同时大力倡导孔子文旅集团“就地过年”、“线上预约”的号召进行文案推广、抖音宣传,开通线上预约购票,水泊梁山、三孔、羊山、水浒文化园等热门景区可通过线上预约购票参观游览,吸引了众多各地的游客前来打卡。(孔子文旅)

梁山景区完美收官  2月17日,水泊梁山风景区圆满完成春节假期游客接待工作,节日期间景区平稳运行,秩序井然,未出现投诉事件、未发生安全事件。(孔子文旅)

孔子文旅与中建交通召开枣菏高速南阳古镇出口综合开发项目开工准备座谈会  2月22日下午,孔子文旅集团与中建交通集团进行枣菏高速南阳古镇出口综合开发项目开工准备座谈会,洽谈讨论项目开工建设相关事宜。(孔子文旅)

山东公用收到济宁市城乡水务局表扬信 近日,山东公用收到来自济宁市城乡水务局的表扬信,信中对山东公用积极践行国企责任担当,尽职尽责连续作战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第一线,有效解决了农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提升了村庄整体环境,保障了南水北调东线水质安全,为济宁市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扬。(山东公用)

土发集团收到太白湖新区管委会感谢信   近日,土发集团收到来自太白湖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感谢信,信中对市土地发展集团帮助太白湖新区提供占补平衡指标近1000亩、增减挂钩指标378亩,积极支持太白湖新区“一核引领”事业发展,为太白湖新区重点项目、重要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土地保障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土发集团)

孔子文旅携手华夏航空打造城市旅游新业态  2月24日,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通航板块负责人赴微山湖旅游区开展调研工作,针对景区新业态航空旅游和智慧旅游项目进行深入洽谈,并实地开展了相关技术测量和校对。下一步,孔子文旅集团将与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一部手机游济宁”智慧旅游系统建设、客源地城市展馆建设、景区旅游业态的丰富等内容进行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济宁文旅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孔子文旅)

土发集团与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5日,市土地发展集团与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济宁市国资委副主任张猛,鲁南院院长谭现锋,副院长吴晓华,市土地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伟等出席签约仪式。郭建伟、谭现锋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共同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砂石资源勘查和规范开发、地理信息测绘与大数据业务合作、地热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合作。(土发集团)

济宁公交正通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市“两会”车辆保障工作任务  近日,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和济宁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为全力做好2021年市“两会”车辆运营保障工作,济宁公交正通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车辆,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本次保障工作。(济宁公交)

济宁公交多措并举做好敬老卡发放和原幸福卡卡内余额退还工作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及市政府文件要求,济宁公交采取得力措施,提升办卡效率,扎实做好敬老卡发放和原幸福卡卡内余额退还工作,有效缓解集中办理拥挤现象。(济宁公交)

●近日,山东公用环保集团同太公司在黎城县古城大街政务服务中心召开的“黎城县小东河湿地二期运行项目”投标会上一举中标,在2021年实现开门红。(山东公用)

●近日,山东公用荣获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称号。(山东公用)

●近日,山东公用公司法务审计部荣获山东省内部审计师协会授予的“2020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山东公用)

●近日,济宁城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荣获中共济宁市委干部理论学习委员会授予的“2019-2020年度全市先进县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荣誉称号。(济宁城投)

●近日,经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研究决定,山东政信大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当选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济宁国投)

●近日,在“聚势立新 创赢未来—2020年一汽-大众奥迪特许经销商年会”上,济宁盛乾奥迪荣获一汽-大众奥迪授予的“2020年奥迪全国最佳新锐奖”。(济宁国投)

●近日,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专家综合评价,香港大厦被授予“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孔子文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