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委在上海拜访企业推进项目合作

4月14日至4月17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率队参加2021年济宁市长三角(上海)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活动期间,考察部分重点企业,拜访港航领域专家学者,深化项目合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活动。

4月14日下午,丰家雷一行拜访了中船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峰、总经理毛应坚,围绕新能源船舶建造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定在2021年济宁市长三角(上海)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上签约。

4月15日上午,丰家雷一行拜访了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黄有方教授,在济宁港航规划建设,绿色、环保、高效内河航运平台,济宁区域范围内港口航运资源整合发展以及港口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4月15日下午,丰家雷一行拜访了中煤科工上海公司,并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洪进行座谈。为促进我市智慧矿山建设,提升煤炭行业装备水平,双方商定在济宁设立分公司,在智慧矿山、煤机设备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着力建设煤炭行业综采智能化、综合自动化、生产可视化、数据网络化一流智慧矿井。

4月16日上午,为更好服务上海地区及周边合作企业,济宁能源整合集团上海资源,成立济宁能源上海公司,立足上海、深拓华东,为上下游客户架起桥梁纽带。丰家雷参加济宁能源上海公司开业仪式,并与中煤科工、上海钢联、上海润鹤贸易、上海勘睿贸易等在沪重点合作企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6日下午,丰家雷一行到上海钢联集团拜访,参观考察了上海钢联大宗商品信息展示厅,董事长朱军红详细介绍了上海钢联集团旗下各板块资讯产品和业务架构,重点介绍了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产业链大数据服务、全国钢材交易平台实时成交系统、钢铁物联运营及全球大宗商品可视化展示系统。双方就钢材内河运输、梁山港钢材物流交易库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近期,上海钢联将到济宁实地考察。

4月17日上午,丰家雷一行与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海事大学作为行业特色院校,多年来为港航领域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当前,济宁能源港航集团的发展面临着许多挑战,技术专业人才、港口运营人员亟需。希望通过上海海事大学参建济宁港航发展研究院,汇集更多的专业人才融入到济宁内河航运建设中,为济宁港航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资源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