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之一】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
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

市国资委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工作重心下移,主动靠前服务企业,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效率抓落实,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将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企业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4月27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济宁城投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和济宁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重点建设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听取了济宁城投2020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济宁城投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企业管理、董事会建设、双招双引、信用评级、党建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抓好人才发展集团运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擦亮党建品牌,突出党建促城建,塑造城投新形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织密织牢制度笼子。领导干部要做好引领带头,以廉建保质量、以廉促建、以廉促优。二是在高质量发展中叫响城投品牌、贡献城投力量。定位上,企业发展定位要准确,增强市场竞争力,对标对表行业领先企业,取其长;研究失败案例,避其短。方向上,要由城市建设方向城市综合运营商转变,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向多产业化转变,逐步稀释房地产板块营收占比;措施上,要打好“歼灭战”,以项目作为工作和发展支撑点,集中优势力量,快速推进项目建设,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障上,市国资委、济宁城投要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做好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做大做优做强国有资本。三是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建立三年行动方案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分步实施,压茬进行,确保各项任务有力有序、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四是深化企业管理。加强董事会、经理层建设,实现企业科学高效运转;优化企业产业板块,做大二级集团公司;要按照“居安思危、居安避危、居安除危、化危为机”的工作思路来谋划和安排工作,超前谋划应对和消除风险的措施;堵住安全生产各环节漏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五是市国资委要持续提升服务。发挥好职能作用,主动作为,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效率,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难题,帮助和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市国资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室单位负责人,济宁城投班子成员、项目建设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