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简报
国资监管信息2021年第4期(总第439期)

济宁市国资委办公室(党委办公室)    2021年5月2日


林红玉率队到中船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推进项目合作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林红玉率队到中船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走访,与公司董事长李俊峰、总经理毛应坚围绕济宁境内京杭运河新能源船舶建造项目进行座谈交流。林红玉指出,日前,江北最大的内河港口梁山港公铁水多式联运成功通航,与济宁合作空间前景广阔,李俊峰表示将充分发挥公司先进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气化运河”项目落地。副市长张胜明,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投资促进局局长代超,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走访活动。(济宁能源)

梁山港公铁水多式联运正式通航  4月9日上午,梁山港公铁水多式联运正式通航,省政协原副主席李殿魁,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高立平,省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安圣兵,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高希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北京局局长魏洪波,晋豫鲁铁路通道(瓦日铁路)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金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晓军,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甘星球,中国港口协会副会长、《中国港口》杂志社总编辑童杰,山东省港航协会副会长王在宪等嘉宾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出席通航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梁山县委书记贾治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活动。(济宁能源)

文化和旅游部调研组莅临微山县调研指导工作  4月1日至2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带领调研组到微山县调研指导工作。济宁市委书记林红玉,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副市长任庆虎参加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阳古镇、昭阳街道、爱湖村、微山岛大官村渔家民宿文化展馆和吕蒙村,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文旅项目进展、旅游线路开发、民俗文化传承发展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下步工作打算。(孔子文旅)

市国资委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4月23日,市国资委收到济宁市政府督查室发来的表扬通报,对市国资委、济宁能源等单位在梁山港公铁水多式联运项目建设中,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提出表扬。(办公室)

济宁市国资系统4大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9.1亿元  济宁市国资系统在2021年济宁市长三角(上海)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上签约4个重大项目在前期充分洽谈、有效对接的基础上,在4月17日举办的2021年济宁市长三角(上海)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济宁市国资系统4大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9.1亿元。签约项目分别是:济宁能源与中船贸易上海公司签订济宁港航新能源船舶建造项目,孔子文旅集团与华夏航空签订华夏航空文旅项目,土发集团与上海盛石资本签订济宁长三角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经发集团与苏州固锂新能源签订固锂新能源新材料及高端生物液生产项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部分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规划发展科)

济宁国投投资企业新风光科创板上市  4月13日,济宁国投权属公司科创投资(投资中心)投资的新风光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风光”)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证券代码:688663),成为继中泰证券、联诚精密后,科创投资(投资中心)在国内A股上市的第3家投资企业。此次上市发行价格14.48元/股,首日开盘价23元/股。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满慎刚等领导出席上市仪式。(济宁国投)

济宁市政府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0日下午,济宁市政府与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市土发集团与团市委、省土地发展集团济宁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林红玉,省土地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展宝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主持签约仪式。副市长张国洲,市委副秘书长刘辉,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土发集团)

副市长张胜明率队考察新能源船舶制造项目选址  4月21日,副市长张胜明带领市国资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市规划研究院、济宁能源集团负责同志,先后到微山县、任城区、梁山县等5处新能源船舶制造项目选址进行实地考察。(济宁能源)

济宁能源与陕西地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23日,济宁能源与陕西地矿集团在圣都国际会议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西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勤,副市长张胜明,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玕,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仪式。这次战略合作的签署,将济宁能源与陕西地矿集团优势集聚一体,充分发挥朱家峁煤矿与芦殿井田毗邻区位优势,共同推动芦殿井田开发,建设“安全、绿色、智慧”的现代化矿山示范项目。(济宁能源)

副市长张国洲一行调研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  4月20日上午,副市长张国洲一行赴山东公用承建的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现场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卞延军参加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任城大道至任兴路绿化迁移、市高职校拆迁、市农科院清表及强电改迁线杆落地拆迁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连接线周边规划的工作汇报。张国洲指出,共青团路北延高铁连接线项目是主城区连接鲁南高铁的交通主动脉,是我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引擎,也是涉及全市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建设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参与,确保工程顺利有序推进。随后,调研组在项目部召开座谈会,张国洲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单位要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建立快速处理机制,及早做好项目周边的规划工作,科学规划布局。要统筹协调,全力全速攻坚项目推进,破解堵点、盯紧节点,畅通信息渠道。要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加快资金拨付速度,确保项目资金和工程推进两条工作线齐头并进、互促前行。(山东公用)

济宁新机场初步设计阶段空域规划军民航协调会举行  4月22日,济宁新机场初步设计阶段空域规划军民航协调会在香港大厦举行。北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管处主任王志国,空军济南基地参谋部航气处队长张星星,济宁市副市长张国洲,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济宁城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等参加会议。(济宁城投)

山东公用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4月23日,山东公用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山东公用环卫集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我市加快公用事业改革、提升城市运行质量再添新动能,也标志着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业务经营板块再添新业态,必将成为公司改革发展道路上的里程碑。(山东公用)

济宁市国有企业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4月12日,济宁市国有企业首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济宁市委党校市国资委分校开班。市委组织部谭曰鹏作开班致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作动员讲话,并以《浅谈新时代国资国企年轻干部的成长与历练》为题为学员上第一堂课,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开班式。(企干科)

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冬青到济宁国投调研  4月23日上午,济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冬青带领农发行济宁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茂海一行到济宁国投调研,农发行济宁市分行对济宁国投重点项目进行了全面对接,对江北粮食物流园、惠民冷链物流园、张黄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逐一进行了政策指导和初步评审,双方团队围绕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惠企金融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济宁国投)

孔子文旅集团成功签约北京故宫观唐等团队  4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旅游投资联盟(ITIA艾蒂亚机构)与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联合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旅游投资大会系列活动在山东济宁尼山圣境盛大举行。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致辞,副市长任庆虎、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参加活动。孔子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出席大会并现场推介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分别与北京故宫观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鼎天下(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融浩国际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大连和达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孔子文旅)

济宁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开在项目上  4月27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实地调研了济宁城投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和济宁市公共卫生中医医疗中心重点建设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梳理项目堵点卡点问题,并在项目现场召开市国资委党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董事会工作报告会,听取了济宁城投2020年董事会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汇报,并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对济宁城投2020年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在企业管理、董事会建设、双招双引、信用评级、党建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建议。(企改科)

市国资委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4月2日上午,市国资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济宁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守初心勇前行”清明祭奠英烈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广大干部职工向烈士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敬献鲜花,通过接受革命洗礼,加强党性锤炼。(机关党委)

市国资委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和争先进位工作党委会  4月6日,市国资委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精神,研究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制定本单位争先进位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二级主任科员商慧同志、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四级主任科员张扬同志到会指导。(办公室)

市国资委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和争先进位工作动员会  4月7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和争先进位工作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大会精神,对市国资委干部队伍建设和争先进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办公室)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赴双良集团考察对接  4月8日,济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赴江苏江阴双良集团考察对接产业合作,就农村污水处理等领域与集团董事长缪文彬深入座谈交流。山东公用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山东公用副总经理、济宁经发集团董事长李灿斌参加活动。(办公室)

市国资委民情书记队开展赠送牡丹园门票活动  4月15日上午,市国资委各队民情书记来到警韵之家北区、舜泰园回迁区、舜泰园小区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在入户走访、倾听民意的同时,向社区居民发放“济宁太白湖大唐牡丹园”普惠门票,邀请市民共赏太白湖牡丹,进一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机关党委)

市国资委举办全市国资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月15日下午,市国资委在济宁市委党校市国资委分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院长李敬学教授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及深刻启示》为题作专题学习讲座,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讲座并讲话。(企干科)

济宁市国资委在上海走访企业推进项目合作  4月14日至4月17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率队参加2021年济宁市长三角(上海)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活动期间,考察部分重点企业,拜访港航领域专家学者,深化项目合作。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活动。4月14日下午,丰家雷一行拜访了中船工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峰、总经理毛应坚,围绕新能源船舶建造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定在2021年济宁市长三角(上海)高质量发展合作峰会上签约。4月15日上午,丰家雷一行拜访了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黄有方教授,在济宁港航规划建设,绿色、环保、高效内河航运平台,济宁区域范围内港口航运资源整合发展以及港口规模化、集约化经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4月15日下午,丰家雷一行拜访了中煤科工上海公司,并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世洪进行座谈。为促进我市智慧矿山建设,提升煤炭行业装备水平,双方商定在济宁设立分公司,在智慧矿山、煤机设备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着力建设煤炭行业综采智能化、综合自动化、生产可视化、数据网络化一流智慧矿井。4月16日上午,为更好服务上海地区及周边合作企业,济宁能源整合集团上海资源,成立济宁能源上海公司,立足上海、深拓华东,为上下游客户架起桥梁纽带。丰家雷参加济宁能源上海公司开业仪式,并与中煤科工、上海钢联、上海润鹤贸易、上海勘睿贸易等在沪重点合作企业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4月16日下午,丰家雷一行到上海钢联集团拜访,参观考察了上海钢联大宗商品信息展示厅,董事长朱军红详细介绍了上海钢联集团旗下各板块资讯产品和业务架构,重点介绍了大宗商品价格指数、产业链大数据服务、全国钢材交易平台实时成交系统、钢铁物联运营及全球大宗商品可视化展示系统。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将在煤焦钢矿贸易、信息化平台搭建与大数据共享、仓库建设后期加工及双方联合经营、煤焦价格指数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4月17日上午,丰家雷一行与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杨斌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海事大学作为行业特色院校,多年来为港航领域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人才,当前,济宁能源港航集团的发展面临着许多挑战,技术专业人才、港口运营人员亟需。希望通过上海海事大学参建济宁港航发展研究院,汇集更多的专业人才融入到济宁内河航运建设中,为济宁港航事业发展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资源支持。(济宁能源)

市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 强素质 做表率”主题读书活动  春暖花开,读书正好。为强化机关青年理论武装,激励青年干部学习党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大力营造“勤学习、勇担当、善履职”的浓厚氛围。4月23日上午,值第25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市国资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党史 强素质 作表率”主题读书活动。(机关党委)

市国资委组织观看公益励志电影《朝华》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教育和激励机关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机关干部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4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公益励志电影《朝华》。(机关党委)

济宁市国资系统“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召开 为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五四”精神,4月28日上午,市国资系统“五一”国际劳动节暨“ 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召开。团市委书记于领东、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惠敏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座谈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会上,3位劳模代表和3位青年同志谈了在国资系统大家庭工作、学习、成长的体会,展示了市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勤于学习、务实肯干的良好精神面貌,让大家感受到了国资青年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蓬勃朝气。(宣群科)

济宁市国资系统9家企业入选山东省级白名单  据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信息,山东省供应链金融核心企业白名单(第一批)日前出炉,济宁市入选企业共32家,其中,济宁城投、济矿集团等9家国有企业入选。(办公室)

内环高架景观工程建设 “加速”进行时  济宁主城区内环高架及连接线项目景观工程包含任城大道、西外环、宁安大道和济宁大道四条道路,南张、安居两座互通立交,全长约41公里,总绿化面积约85万平方米。本项目以环生态屏障,织风景绿廊为设计主题,精心打造高品质环城绿色廊道,实现与城共融、与自然相生的景观快速路,努力建设成济宁道路缤纷景观的新标杆。目前,已完成9个样板段垃圾清理、种植土回填整形等工作,苗木栽植工作正有序推进。(山东公用)

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铆劲抢工期  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由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位于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南、公主路东、运河路西、指挥中心北。占地面积136亩,总建筑面积48.5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35.8万平米,地下12.7万平米,总投资约47亿元,为济宁市一期开发建筑面积最大的综合体项目。主要有1栋150米超高层五星级酒店及1栋150米甲级办公楼、4栋100米办公楼及1栋高60米宽200的政务办公楼、6栋5层独栋办公楼组成。项目定位为集总部办公、产业服务、商务交流以及会议接待为一体的创新商务综合体,本项目建成后将于项目南边的指挥中心一起作为济宁市新的商务、办公中心,将进一步加快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济宁城投)

济宁新机场和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荣获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首季“羚羊奖”  近日,市重点项目挂图作战总指挥部组织开展了全市重点项目一季度大竞赛、大比武观摩评比活动,由“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各作战指挥部专职主任、各服务保障专班主任组成了观摩评审组,对全市一级星标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评比。经专家组评比,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承担的济宁新机场和新天地国际商务中心项目荣获挂图作战星标项目首季“羚羊奖”。(济宁城投)

济宁新机场干出加速度  截至4月15日,新机场航站楼桩间土挖除、桩头破碎、承台垫层浇筑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工程、承台钢筋绑扎和浇筑施工。办公区土方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垫层浇筑,同时开展站前高架桥桩基施工。飞行区正在进行土方和地基处理工程施工。(济宁城投)

济宁国投全面接管如意四季花城项目  4月28日,济宁如意四季花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交接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济宁国投正式成为如意四季花城新的投资主体全面接管该企业,如意四季花城公司涅槃重生,四季花城房地产项目的建设将揭开新的篇章。(济宁国投)

山东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4月15日上午,山东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上海浦东举行。山东公用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毅与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刘雪燕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约,将为双方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山东公用环保集团产学研创新实验室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山东公用)

山东公用水务集团赴重庆环投集团考察交流  4月15日,山东公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宗莉、副总经理张联峰一行赴重庆环投集团考察交流,学习当地污水处理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取长补短,相得益彰,促进水务发展再上新台阶。重庆环投集团副总经理廖建华、吴捷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现场观摩并参加座谈。(山东公用)

日照银行济宁分行莅临济宁国投进行全面业务对接  4月13日,日照银行济宁分行行长助理董海涛带领公司部、风险部、小企业部、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莅临济宁国投进行全面业务对接。双方就济宁国投重点项目贷款、供应链贸易融资、债券投资等多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济宁国投)

济宁能源阳城煤电“四举措”为掘进提质提效赋新能  一是每周分析,迅速破题。每周五下午定期组织“掘进提质提效”专项协调会,各掘进工区提出制约生产的问题,由生产职能科室协调解答,分管领导对本周施工关键环节重点进行强调。二是突出重点,逐项突破。对于掘进重点工作面,组织专业人员现场跟靠,做到人员、技术和设备重点倾斜。对于新开门巷道,做到超前谋划,提前做好掘进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三是科学组织,不断优化。针对浅部、深部地质条件差异巨大的实际,该矿根据不同巷道埋深及矿压显现情况,科学分析,一面一案,实行差异化支护,科学合理选择支护参数,避免过度支护影响掘进效率。四是奖惩并重,激发热情。制定掘进进尺台阶式奖励意见,按照进尺每提升五个百分点设置台阶奖励,同样对完不成任务的掘进单位进行对应考核,彻底打破“大锅饭”模式。通过重奖重罚,有效刺激掘进区队提质提效积极性。(济宁能源)

济宁公交第三分公司组织开展“四稳”运营调研  为降低车厢事故发生率,排查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近日,第三分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对第三分公司所属线路驾驶员“四稳操作”情况进行调研。本次调研采取跟车形式进行,对驾驶员运营状况全程跟踪,了解车辆密集路段与郊区路段运营过程中存在的不同程度的潜在风险,就如何规范做好“四稳操作”进行总结。跟车人员在驾驶员到达终点站之后,将运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反馈给驾驶员。通过跟车现场反馈,让驾驶员认识到自身在“四稳操作”方面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的安全运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济宁公交)

济宁公交联合太白湖牡丹园开展“普惠市民、公交先行”活动  4月8日至10日,济宁公交联合太白湖牡丹园开展“普惠市民、公交先行”活动,市民通过下载“济宁公交”APP,可免费领取2021年太白湖牡丹花会公交普惠门票。为方便市民前往景区游览,集团公司开通牡丹园赏花公交定制专线,游客可乘坐太白湖牡丹花会公交专线至牡丹园,开通期间日平均客流量约550人次,取得了良好效果。(济宁公交)

济宁公交多措并举保障清明小长假市民出行  清明小长假(4月3日-5日)期间,市公交集团投入运力910台车辆,日均班次8065次,完成客运量68.7万人次。对部分线路车辆适时加密班次,确保市民出行便利。在保障市民特殊时期需求的基础上,针对重要交通枢纽及市区内大型休闲娱乐场所等重要节点,集团公司充分利用GPS智能调度的作用,密切监控各线路、站点的客流情况,根据客流状况及时调增车辆,防止出现乘客大量滞留的现象。(济宁公交)

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启动“强强联合 结对帮扶”活动  为认真总结2021年第一季度水表抄收管理工作,持续提高水表抄见率和水费回收率,4月12日下午,客户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抄收运营分析会暨“强强联合 结对帮扶”启动会。活动以客户服务中心和水务监察部结对帮扶的形式全面摸查、催缴长期欠费,梳理整改不规范用水行为,此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山东公用)

山东公用到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4月13日至14日,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一行赴浙江乌镇,考察学习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古镇保护利用、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并与中景集团董事长、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公用)

山东公用清泉·美景商务片区顺利开工  4月27日上午,清泉·美景商务片区商务综合楼项目开工仪式成功举行。清泉·美景商务片区商务综合楼项目位于济宁市太白湖新区,东临老运河生态景观带,西靠为民服务中心、太白湖新区管委会,北侧为规划商业步行街,南临内环高架连接线。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生活舒适便捷。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1653㎡,总建筑面积76271.91㎡,地上建筑面积58140㎡,地下建筑面积18131.91㎡,是一个集办公、商业、酒店、公寓式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商务综合体。建筑设计双塔环抱,裙楼内部设置商业中庭和空中花园,建筑形态挺拔稳重,与周边其他现有建筑相结合,展现出高低有序、错落有致的空间形象。(山东公用)

济宁国投赴深圳考察项目  4月27日至28日,济宁国投副总经理李保军带队赴深圳考察对接。先后到英飞尼迪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珠海华金资本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赛瓦特动力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广州喜仕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对接合作。(济宁国投)

白杨河矿井环境影响报告取得国家生态环境部批复  4月12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正式批复白杨河矿井项目环境影响报告。《批复》称,项目总体符合规划环评要求,原则同意该项目环评。环评获批为下一步办理采矿证、取得开工备案、项目尽早合规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鲁泰控股)

孔子文旅集团被授予文创商品品牌培育项目“月度流动红旗”  4月16日,市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推进保障办专职副主任张跃宁一行,调研集团文旅资源整合推进指挥部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赴三孔景区实地调研。因三孔景区“文脉·孔子书房”项目提前建成开业,授予文创商品品牌培育项目“月度流动红旗”。(孔子文旅)

孔子文旅集团赴北京故宫进行考察学习  近日,济宁孔子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带队赴北京故宫进行考察学习,与故宫管理运营和文创团队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实地参观学习故宫智慧旅游项目、故宫文创研发基地和精品文创展区,就我市文创产业发展和景区三维虚拟旅游智慧化建设等方面听取故宫相关部门的建议,就景区提升、文创研发、品牌挖潜、营销宣传等内容与故宫观唐等相关团队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并对我市文化旅游资源进行了专项推介。(孔子文旅)

孔子文旅集团、济宁交运集团合作签约暨景区直通车发车仪式顺利举行  4月23日,孔子文旅集团、济宁交运集团合作签约暨景区直通车发车仪式在曲阜高铁汽车站前广场举行。孔子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智红光与济宁交运集团总经理张敦勇签订了合作协议,孔子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宣布景区直通车正式发车。(孔子文旅 济宁公交)

交服公司开展道路交通设施升级改造工作  近日,交服公司开展施划道路交通标线,道路损坏护栏、标志牌、隔离桩更换,隔离护栏进行清洗维护等道路交通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为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水平,建设井然有序的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济宁国投)

济宁能源梁山港吞吐量攀新高  4月17日,济宁能源梁山港公铁水多式联运成效初显,港口吞吐量攀新高,单日煤炭发运量突破3.4万吨。据梁山港统计,当日水路装船发运25艘,共计2万余吨;汽车发运406辆,共计1.3万余吨;火车来煤2万余吨,为实现梁山港全年吞吐量1350万吨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自4月9日梁山港正式通航后,梁山港装船数量逐日攀升,船只型号不仅有普通燃油的还有LNG动力船,装船吨位从600吨到800吨再到1000吨,单只船装载量也是逐步提高。而且装船速度从开始的600吨/小时,也提高到了1000吨/小时。(济宁能源)

济宁国投召开债券发行启动会  4月8日,济宁国投召开2021年债券发行项目启动会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济宁国投发债工作正式拉开序幕。这是济宁国投首次进入资本市场开展直接融资,通过发行债券,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资金保障,同时通过资本市场加强企业宣传,提升企业影响力,为济宁国投快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济宁国投)

鲁泰化学“三步走”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下启动“快”进键。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及方案,明确了学习内容、活动方式、重点任务、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同时,围绕“一系列党史集中学习活动、一系列党性教育实践活动、一系列典型选树推广活动、一系列党史宣传展示活动、一系列群众性庆祝活动”的“五个ー”目标,开设“学党史、担使命”专栏,运用网站、公众号、宣传栏、黑板报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切实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舆论导向,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二是聚焦学深悟透,确保学习“全”覆盖。坚持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全体参加、职工广泛参与,多层面展开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深悟透、全面覆盖。按要求配发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籍,确保学出效果、学出成绩。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特邀济宁市委党校基础教研部副主任、济宁市圣地名师吕明伟教授专题授课。三是突出学用结合,融入发展求“实”效。鲁泰化学党委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通过看、读、听等方式学习党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和组织各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党建线上学习平台,晒成绩、谈心得。公司党委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双创”工作、中心任务、支部评星定级、争先进位及干部队伍建设等相结合,开展了除锈刷漆、岗位创效、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实践活动。(鲁泰控股)

鲁泰化学岗位创效再掀新热潮  4月1日,鲁泰化学开展了新一轮的“岗位创效”活动。近年来,鲁泰化学为加快企业发展,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岗位创效活动,通过“设备自修 工程自干 修旧利废”等活动,有力的促进了企业的逆势向上。 2021年以来,鲁泰化学参加各类形式的岗位创效活动人员已达300多人次,共计完成管道廊坊防腐刷漆12110余平方米,回收各类螺栓2000余套。(鲁泰控股)

鲁泰控股“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4月9日,鲁泰控股“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集团公司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举行。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会长、山东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述存,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出席仪式并为集团公司“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揭牌。山东省政协委员、省企业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出席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忠勋主持仪式。(鲁泰控股)

鲁泰矿业“党建+成本” 吹响节支增效号角  为深入践行“党建+”工作理念,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鲁泰矿业坚持思想引导、党员先行、全员参与的成本管控模式,积极发挥党建对生产经营、成本管控的保障作用,节支增效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8106综采工作面回撤安装工作中,该公司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认真开展“设备自修”“废物回收改造”“上井不空手”等节支降耗活动。综采队焊补刮板机中部槽47节,辅助队组织维修“三串”100组,利用废旧皮带改造扫煤器,通防部回收隔爆水棚架102架,生产技术部回收锚盘100余个等,节约资金12万余元。合理调节生产时间,避开用电高峰期,节约资金1.5万元。(鲁泰控股)

研发中心携PVC改性材料产品亮相2021国际橡塑展   4月13日,鲁泰控股研发中心在2021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展出导电、防静电、导热、高抗冲、耐候、环保6大主题共二十余种PVC改性材料,为有PVC改性材料需求的下游企业带来更多前瞻性与创新力的专业材料技术解决方案。(鲁泰控股)

鲁泰热电“党员创新工作室”释放创效活力  以党员为核心的创新工作室,是鲁泰控股集团下设的鲁泰热电党总支全力打造的一支具有先进性、引领性、创新性的优秀团队,是解决公司发展的瓶颈和培养人才的服务平台,是推动党建与生产深度融合的智慧结晶。一是搭建党员创新平台,培植创新“沃土”该公司党总支成立由分管领导为带头人的课题攻关组,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的党员创新工作室,围绕企业热点、难点问题选题立项,构建了立足岗位全员创新、依托班组团队创新、党员创新工作室引领创新的“三位一体”创新体系,结合各支部特点,确立了“设备设施环保技术改造研究、新旧系统改造和调试研究、机组优化改造研究”等多项技术攻关难点,打造“全员创新”平台,形成了“党总支统一领导、行政重视支持、部门密切配合、党员干部牵头挂帅、员工广泛参与”的创新格局。二是培育课题创新载体,激发创新“活力”。结合项目研发组要求,热电公司党总支在创新工作室深入推进“3+1”工作模式,即项目攻关、瓶颈解决、提质提效加创新型人才培养。以“创新工作室”“党员责任区”为单位,将创新工作室融入党建“红色细胞”,以“创新论坛”“头脑风暴”等活动为载体,丰富项目创新活动载体,紧紧围绕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科技进步、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党建融合等重点工作课题的创新研究,落实责任课题,认真做好分析对比,详细制定课题方案,按照“成熟一个,创建一个”的原则,形成了项目课题攻关与党员创新工作室双轨并行、提档升级的“活力创新”体制。截至目前,“循环流化床锅炉掺烧焦炉煤气、中煤、煤泥系统的管控创新实践”“安全标准信息化管理创新与实践”“精益内部市场化运行模式的实践与应用”“素质固安特色安全教育培训创建与实施”“双标双带特色党建管理体系的创建与实施”等课题研究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并顺利实施推广。三是孵化员工创新成果,增强创新“厚度”。鲁泰热电党总支立足“三个转变”党员创新工作室,引导员工树立“创新处处可为、人人可为、时时可为”的理念,注重激发员工创新热情,打造“创新品牌”工程。截至目前,公司党员已取得15项专利、1项优秀科研成果,自主研发的优秀科研成果,创新实践循环流化床锅炉掺烧焦炉煤气、中煤、煤泥,创效5000余万元。科技创新成果获得集团公司科技创新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小改小革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7项,获得山东省煤炭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一个。工作室大力推进智慧化建设,完成生产厂区监控全覆盖、群井集控、电量集抄、计量表远传、集散控制系统改造等10余项智能化项目,有效提升自动化生产水平。公司党总支跟踪督导各项计划的落实,帮助党员创新工作室完成创新成果的转化。(鲁泰控股)

鲁泰化学扎实开展数字档案室建设工作  一是档案资源数字化。通过对企业各类信息系统中形成的电子文件归档和对纸质等传统载体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以数字形式存储各种档案信息。二是档案管理信息化。企业数字档案室将档案管理业务流程固化在电子档案管理系统中,实现数字档案资源的自动化管理,档案的收、管、存、用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来实现。三是档案服务知识化。企业数字档案室利用知识管理、大数据等理念和技术,创新档案利用方式和方法,对档案信息进行深层次加工和知识化组织,以档案利用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个性化档案信息和决策支持服务。四是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档案资源收集整理及信息化工作,公司目前已完成数字扫描文书类6680件,科技类5010卷,档案室还需不断完善档案数字化加工工作,达成库存档案“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目标,让档案利用价值实现最大化。(鲁泰控股)

孔子文旅集团“朴宿·芝蘭山居”项目进展迅速  近日,孔子文旅集团朴宿·芝蘭山居项目深化设计完成,已进入施工阶段,项目现场人员充足,进度计日程功,预计5月份完成装修施工,6月份投入运营。项目位于泗水县环龙湾湖片区,是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携手青岛朴宿文旅集团、山东等闲谷艺术粮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高端民宿项目。孔子文旅集团依托项目所在地自然风景资源优势与青岛朴宿文旅高端民宿设计理念,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项目,力争将项目打造为高品质的乡村微度假目的地,激发泗水环龙湾湖片区整体发展活力,带动龙湾湖国际旅游乡村度假区整体开发建设。(孔子文旅)

第三届“孔子文旅杯”游客最喜爱的文旅商品评选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  4月9日上午,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暨第三届“孔子文旅杯”游客最喜爱的文旅商品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面向数十家新闻媒体推介本届大赛。本届大赛以“致敬初心·创享经典”为主题。主旨目标是深入贯彻落实文化“两创”方针,汇聚创意设计资源,搭建交流协作平台,面向国内外征集一批富含济宁文化元素,具有国际视野和时尚气息的文化创意产品。(孔子文旅)

●4月3日,孔子诞生地尼山,雅乐悠扬,庄严肃穆,辛丑年春季祭孔大典隆重举行。(孔子文旅)

●4月3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济宁泗水等闲谷艺术小镇举办“好客山东·乡村好时节”主题年活动暨“胜日寻芳”赏花季启动仪式。(孔子文旅)

●4月3日至5月5日,由孔子文旅集团山东汶上宝相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山东·汶上第三届文化旅游节暨首届汶上莲花湖湿地百花节举行。(孔子文旅)

●4月6日,济宁能源、山东公用、济宁城投被表彰为济宁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先进单位,济宁能源领导班子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4月9日, 鲁泰化学10万吨/年浓、片碱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面进入多专业交叉施工阶段。(鲁泰控股)

●4月10日上午,2021·济宁第十届放鱼节暨“济宁礼飨”第四届优质农产品展销会在太白湖景区中心广场开幕。(孔子文旅)

●4月17日上午,由孔子文旅集团邹鲁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济宁市劳模协会、邹城市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鲜花颂劳模——孟府流苏诗会”在孟府赐书楼院举。(孔子文旅)

●4月21日上午,2021年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开工仪式在汶上县苑庄镇举行。(山东公用)

●4月22日,土发集团北纪埠和凤仙山两处矿区被选中设置为泗水县“营商环境监测点”。(土发集团)

●4月24日下午,全国吉尼斯世界纪录“筝战吉尼斯挑战赛”济宁站,在济宁太白湖景区北湖阁南广场成功举办。(孔子文旅)

● 4月27日,济宁国投医药健康板块与徐州国投国泰集团进行了对标交流,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徐州澳洋华安康复医院、中煤五建职工医院。(济宁国投)

●日前,市委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表彰济宁市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其中济宁能源梁山港被表彰为“勇于创新先进集体”。(济宁能源)

●近日,共济宁城投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获“2020年度济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济宁城投)

●近日,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青年志愿服务总队被授予“济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济宁公交)

●近日,济宁公交收到《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关于表彰全市企业采购经理调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集团公司被评为先进集体。(济宁公交)

●近日,济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企业(单位)和优秀企业家的决定》,其中济宁能源、土发集团被表彰为“支持高新区发展优秀单位”。(济宁能源 土发集团)

●近日,惠达投资志愿服务队荣获“2020年度济宁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济宁国投)

●近日,东方圣地与山能集团兖州煤业有限公司签订2021年度退休人员档案数字化扫描整理合作协议。(济宁国投)

●近日,山东省大数据协会发布了《山东省大数据协会标准技术专家库名单公示(首批)》,政信大数据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郭洋、济宁国投创意总监赵斌成功入选山东省大数据协会标准技术专家库。(济宁国投)

●近日,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库》入库名单的通知,政信大数据通过自主申报和专家评审,成功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优秀软件企业库》。(济宁国投)

● 近日,济宁市人社局下发《关于公布济宁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并举行授牌仪式,鲁泰控股获批济宁市第一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鲁泰控股)

●鲁泰化学以烧碱单位产品能耗304kgce/t的优异成绩,获得2020年烧碱行业能效“领跑者”称号。(鲁泰控股)

●近日,山东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第一批)名单的通知》。鹿洼煤矿李修磊、于顺才、李浩建被聘为山东省煤矿安全生产专家库(第一批)成员。(鲁泰控股)

● 截止4月25日,鲁泰化学PVC吨包销售量14552吨,环比增加76%,销量创吨包生产以来单月新高。(鲁泰控股)

●4月,济宁孔子文旅集团香港大厦在山东饭店业再创辉煌,喜获2020年度“第二届山东饭店白金奖”、“2020年度山东饭店业鲁菜文化产业发展贡献奖”、及“山东饭店业优秀高级职业经理人”“山东饭店业优秀职业经理人”“山东饭店业优秀服务明星”荣誉称号。(孔子文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