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田和友同志专题听取全市物流产业重点战略规划汇报

为推进全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7月12日下午,全市物流产业重点战略规划报告会在济宁能源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和友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运恒,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参加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任君雷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听取了《济宁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空铁水陆多式联运咨询报告》,对规划编制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立足市情实际以及国家、省、市重点战略规划开展深入研讨,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意见。

针对《济宁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研究报告》,田和友要求,发展全市现代物流产业,一要精准定位,深度挖掘济宁相较于周边地区、京杭大运河沿线城市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资源禀赋、发展潜力,找准济宁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和推动作用,加快构建内外贸融合发展和内陆开放型经济新模式。二要系统设计,统筹谋划战略规划与上位规划、专项规划的协调衔接,保持战略目标、战略对策、战略方向上的高度统一,不断提升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三要重在落实,突出“战略”“战法”和“战术”,全面规划,科学布局,明确战略实施“时间轴”,稳步快速推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空铁水陆多式联运咨询报告》,田和友强调,一要突出研究中心,要紧紧围绕多式联运“经济”“效率”这两大核心竞争力,研究推进空铁水陆多种物流组合模式协同发展。二要突出核心枢纽,研究明确空铁水陆四种运输方式最优核心节点布置方案,全力构建高效多式联运物流体系,以求最大深度释放多式联运综合效能。三要突出战略路径。细化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和分步实施对策,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以多式联运综合运输新格局,全力支撑现代物流业兴旺发展。

会上上海海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专家还就《济宁港航集装箱产业战略规划报告》《长江-京杭运河(济宁段)乘用车水路运输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汇报,并交流讨论。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市直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任城区政府、兖州区政府、兖州车务段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