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济宁市国资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

7月5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党委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我市国资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动员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更加斗志昂扬地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济宁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庆祝建党 100 周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授予63 名共产党员“济宁市国资系统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 41 名党务工作者“济宁市国资系统企业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 41 个基层党组织“济宁市国资系统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他们是国资系统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丰家雷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委领导依次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议指出,建党100年的历史,也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发展国有经济、壮大国有企业的历史。十九大以来,市国资委党委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国有企业姓党为民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在扎实推进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市管企业资产总额1424.75亿元、净资产469.30亿元,营业收入332.15亿元,利润总额22.00亿元。截至2021年5月,市管企业资产总额1545.90亿元,同比增长35.66%;1-5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70.44亿元,利润总额3.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7.23%、6.27%,其中利润总额全省排名第4位,营业收入全省排名第5位,我市国企发展呈现出了高歌猛进的良好势头。

会议强调,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实践和探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历史。在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国企党建在改进中加强、在探索中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一是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品牌提升,在特色创新中开辟了新路径,创建了一批特色鲜明、代表性强、示范效应明显的党建品牌;二是通过党建引领,实现党建“项目化”,在实干担当中激发了新动能,市国资委党委率先垂范,擦亮“一线工作法”品牌,将党委会开在项目建设现场,带领市管企业创新管理路径,将党建“项目化”,促进工作落地、落实;三是通过党建引领,实现争先进位,在急难险重中求得了新突破,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鼓足干事创业拼劲,一批重大项目迅速推进;四是通过党建引领,实现互促发展,在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中实现双向发力,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基层组织更加有力。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为国企高质量发展强根固魂、凝心聚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一要持续夯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强化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力。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组织架构,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夯实基层党组织作为党执政大厦的地基。二要持续强化党务干部职能,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凝聚力。党务工作者要有一颗热忱的心、一股钻研的劲、一种坚持的精神,推动党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三要持续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执行力。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素质,要带头干事,攻坚克难,要带头自律,遵规守纪,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要持续树牢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理念,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力。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激发创新创造力,提升引才育才能力,不断汇聚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济宁港航梁山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哲,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经理黄涛,济宁市市政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仲锋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党组织隶属国资委党委管理的企业分管党务工作的负责人、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受表彰“两优一先”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