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丰家雷同志为济宁市2021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专题研讨班授课

7月5日下午,济宁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应邀为济宁市2021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作专题报告。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峰主持报告会。

丰家雷同志围绕如何提高领导干部实战能力,以娓娓道来说故事、讲道理的方式,引入了大量历史典故、工作实例,以小见大,将“势”与“三牛”精神密切结合、深度融合、高度契合,深入剖析了领导干部实战能力的内涵与外延,给广大领导干部以有益启迪。

在“说势”部分,他说,只有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才能更好地在百年之大变局中保持沉着冷静,努力识势、稳势、谋势、破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在“用势”部分,他提出,要提高“顺势而为、谋势而动、借势而进、造势而起”的能力。顺势而为,即顺应趋势、尊重规律、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引入火车试车、大禹治水、抗击新冠肺炎的案例进行解读;谋势而动,即人贵自知、明确方向、坚持不懈,引入泗张镇桃花节、郑州和合肥长足发展的案例;借势而进,即借他人优势、靠国家形势、用自然规律,引入博鳌儒商论坛、曲阜文化示范区建设、诸葛亮草船借箭等实例;造势而起,即转劣势为优势、化被动为主动、积量变成质变,引入空城计、刘邦得天下等案例。

在“成势”部分,他说,善于谋划是前提,善于预见、学思践悟、善于采纳;科学做事是关键,科学用人、行胜于言、埋头也要抬头、善抓主要矛盾、适应并改变环境;凝聚人心是根本,做到真实坦诚、谦虚对待他人、保持一点阿Q精神、时刻传递正能量。

市2021年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和市国资委有关同志参加报告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