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于永生同志带队参加中国企业论坛

9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中国企业论坛在济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活动。

本届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山东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指导发起,以“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企业:使命与路径”为主题,聚焦探讨中国企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的责任与使命、机遇与挑战、方案与路径,共同寻找全球企业的新发展之路。论坛设置1场主题论坛、4场平行论坛,举办中外企业家对话、科学家讲坛、圆桌闭门会等活动。来自海内外的各类企业、机构、商协会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论坛,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论坛,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发表主旨演讲。

9月24日,论坛举办了以“新阶段新格局新动能新山东”为主题的山东国企与央企民企签约仪式,于永生同志现场见证我市3个项目的签约。我市签约项目分别为济宁城投与灵山集团合作的尼山圣境-鲁源小镇项目,济宁能源与港华能源合作的光伏发电新能源项目,鲁泰控股与七彩化学合作的30万吨/年高端精细化工新材料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达93亿元。

近年来,我市市管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部署,围绕我市“231”产业集群和物流产业发展目标以及企业发展规划,依托企业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制定招商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分析产业链条,瞄准重点区域,盯紧目标企业,实施精准招商。引进了一批高质量项目及资金、技术和管理,真正实现了借力发展、融合发展、互利共赢,把市管企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产业基础转化为发展动能。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参加论坛活动,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济宁城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山东鲁泰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合军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