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强化干部培训 激发干事活力——济宁市国资系统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8月15日,市国资系统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济宁市委党校市国资委分校开班。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常磊作开班致辞,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团市委副书记高聪参加开班式。

培训班要求市国资系统中青年干部,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林红玉对年轻干部提出的要求,强化五个意识,勇当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军。一要强化忠诚意识,信念坚定、绝对忠诚。要以绝对的忠诚站稳政治立场,以清醒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以坚决的态度落实上级决策,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务必做到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必须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切不可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奋勇争先、攻坚克难。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要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强企”战略,多措并举引才育才,做大做优“人才金字塔”,培养更多企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对标一流、比学赶超。要坚决贯彻落实2022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精神,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进一步深化对标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争创更多的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企业”、“标杆项目”和“标杆模式”。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胸怀全市大局,围绕全市“九大战略”任务,谋划思路措施,争取新的突破,勇当支撑发展的主力军,彰显出国资国企的责任担当。三要强化学习意识,善于学习、勇于实践。要学出服务发展的本领。做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不断钻研业务工作,做到林书记要求的“三个熟练”。要学出不越底线的本领。做细做实疫情防控,严防安全生产风险,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把一排底线工作做严做细做实,维护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环境。四要强化执行意识,真抓实干、高效落实。要立说立行、高效闭环、率先垂范,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让“抓落实”成为常态、成为生态,推动国资事业开新局、国有企业壮实力、国有资本添活力。五要强化纪律意识,克己奉公、清正廉洁。年轻干部正处在人生加速成长期、事业夯基垒台期,要处理好公与私、勤与廉、法与情的关系,在严格自律上打好“底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开班式上,团市委与市国资委领导共同为济宁市国有企业“青马工程”培训基地进行了揭牌。团市委依托市委党校市国资委分校建立“青马工程”培训基地,旨在打造国有企业青年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基地,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

各市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党建部门负责同志,市国资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市国资委机关部分中青年干部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