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图片新闻
济宁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指挥部举办打造现代港航物流枢纽城市专题培训班

8月16日至20日,济宁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指挥部在武汉理工大学举办打造现代港航物流枢纽城市专题培训班。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猛全程参加培训并作开班动员和结业总结,武汉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习文、交通物流学院副院长刘志平、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凌出席培训班。

本次培训围绕打造中国北方内河航运中心、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采取专题授课、现场调研、研讨交流相结合方式,在教学形式、培训内容、课程设置、师资选配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精密安排,力求能让每位参训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和推动全市现代港航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本领和工作能力。

在专题授课中,各位专家学者从港航发展历程、面临形势、今后趋势以及国企改革发展等角度,既有宏观层面理论的深度解读,也有实操层面的业务实训,还有诸多工作感悟和实战经验,让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投身全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的压力与动力,坚定了打造中国北方内河航运中心的信心与意志。

在现场教学中,参训人员到武汉联合港口有限公司(花山港)调研学习,先后参观了港口规划布局、智能管理平台运行、码头堆场建设等情况,并与港口集团有关负责人就增进互信了解、深化资源共享、推进战略合作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感到,武汉联合港口有限公司作为武汉自贸区唯一港口、武汉市长江以南唯一具有规模的集装箱码头,项目投资体量大,未来发展空间广,港产融合条件好,是我们对标学习的典范和样板。

在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利用8月17日和8月19日晚上时间,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治党主体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如何推动港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创新研讨形式,学员逐一登台,分享学习感受,交流工作心得,互鉴互学互促,共同促进提升。

学习培训中,还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印发的《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

在结业仪式上,部分学员代表发表了学习培训感言。

市委组织部派专人全程跟班督学,市现代港航物流发展指挥部、市发改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港航发展中心、济宁海关、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关人员共计57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