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图片新闻
济宁市国资委举办市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市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市管企业本质安全。8月18日,市国资委在济宁市委党校市国资委分校举办市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干部培训班。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世海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肖及相关专家授课。培训围绕新时期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如何践行安全生产职责进行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市管企业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升了管理人员安全防患意识和业务水平。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世海对培训进行总结并对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提高站位。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巩固和保持安全发展至关重要。各市管企业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压舱石”,要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大局出发,从长远出发,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安全发展大局。二要认清形势。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市管企业管理层级多、权属企业多、行业领域类别多,行业、领域要求各有不同,这对市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各市管企业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增强抓安全生产的思想敏锐性、行动自觉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要规范管理。要精准对标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举措”,省委省政府“八抓20项”创新举措,加强制度建设,将安全生产“晨会”等各项制度落实落细;要深入开展培训,持续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方案,重点对必学必训内容进行培训,确保全员轮训一遍,达到培训实效,实现本质安全。四要压实责任。要建立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全员安全责任并纳入考核范围,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员全岗位全覆盖。要加大对权属企业的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到场必督安全的工作机制。五要排治隐患。要聚焦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坚持做到常抓不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市管企业及有关权属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部室负责人,市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