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积极开展
“强落实、强服务、强效能”聚力放管服改革专项行动

近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国资委积极开展“强落实、强服务、强效能”聚力放管服改革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中心任务,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力量,取得实际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落实

深化放管服改革是市委、市政府优化政务服务,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国资委高度重视,把开展“强落实、强服务、强效能”聚力放管服改革专项行动,作为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作为机关党组织落实市委要求、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职责,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健全制度体系,明确改革方向

为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按照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要求,坚持权责统一、应放尽放、能授则授、放开搞活的原则,根据中央、省、市有关要求,市国资委委研究起草了《济宁市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草案)》,拟取消、下放、授权18项监管事项,进一步推进职能转变,精简监管事项,优化部门职能,改进监管方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强化国有资产监管,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和服务质量,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围绕中心任务,创新开展工作

市国资委将抓党建促发展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深化“放管服”改革中,围绕中心工作,创新性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一是开展思想引领大行动。市国资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国资大讲堂”专题讲座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报告会、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到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培训班等形式,牢固树立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了责任心执行力,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二是开展献计献策大行动。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服务发展大局的热情,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按照机关工委要求,在我委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主题征文和“金点子”大赛活动,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言献策,贡献力量。三是开展创先争优大行动。为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进一步提高国资系统的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依法行政水平,积极推行政务公开、服务承诺制度,实施党员亮化积分管理,推动党员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在服务放管服改革中做示范、当先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