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委多措并举 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国资委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周密部署,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次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综合协调组、材料宣传组、整改推进组和后勤保障组4个工作组和1个巡回指导组,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召开市国资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委机关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印发《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通知》,各党支部相继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全面覆盖、见实见效。

学深悟透,筑牢信念基石。委领导班子率先示范,坚持学习教育先行一步,制定学习教育计划、读书班方案、集中学习研讨方案、专题教育计划等系列方案,党员干部分别制定详细的个人学习计划,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举办了市国资委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头雁”能力水平。举办了市国资委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围绕市委确定的研讨专题,结合岗位职责,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思考、分享心得、碰撞思想,在交流互动中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目标清晰,推动主题教育务实见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问题导向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推动主题教育见到成效。坚持“一线工作法”,委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困难和差距,围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制定个人调研方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基层开展调研,真正摸清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思考研究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切实把调查研究转化为解决国资国企问题的具体行动。开展检视问题和对标整改,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调研座谈等方式,结合对标学习兖矿、万华、潍柴等优秀企业查找的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

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市国资委党委向鲁泰控股、公交集团、济宁机场派出巡回指导组,通过实地指导、随机抽查、走访调研等方式,从严从实加强督导,推动企业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各企业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不断丰富主题教育载体,鲁泰控股举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启用仪式、举办“奋斗新时代”诗歌诗剧朗诵会,公交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规明法纪知识竞赛、“畅想新时代、讴歌新公交”红歌比赛等系列活动,济宁机场举办“爱我中华,共筑中国梦”联欢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舆论引导,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在市国资委官方网站开设了主题教育专栏,深入宣传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及时报道市国资委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推动主题教育生动健康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