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全国首个职业经理人大数据分中心
落户济宁

11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人大数据济宁分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我市在全国50多家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为首批确定的7家试点单位之一,是全国首个启动的分中心。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铁铮,大数据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守辉,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济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共同为职业经理人大数据济宁分中心揭牌。

张铁铮在致辞中说,济宁市国资委占据了职业经理人才大数据中心第一批数据分中心的一席之地,也是第一家正式揭牌的数据分中心,意义重大。期待着济宁分中心在揭牌后,围绕济宁市经济发展和济宁市国资国企改革的人才需求,因地制宜的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开展运营工作,进一步促进济宁市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

丰家雷表示,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信息时代,得人才者得天下,得大数据者得未来。职业经理人大数据济宁分中心的揭牌,是我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将对我市建立职业经理人队伍、发展职业经理人市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济宁国投东方圣地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承接方和济宁分中心的运营机构,负责济宁分中心建设和运营工作,实现与国家大数据库对接、联网、共享。济宁分中心要按权限与其他分中心、外部人才服务机构等数据交换,检索所需人才,搭建覆盖全国的职业经理人平台;要发挥好分中心网络平台优势,坚持数据为核心,以市场化为导向,采取线上与线下、公益与市场相结合的方式,为各级政府和各类企业、机构进行职业经理人才战略研究和开发利用提供充分的数据支撑;要发挥济宁分中心人才引进优势,加快推进市管企业职业经理人制度建设,发挥好职业经理人才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项目负责同志;市国资委县级以上领导人员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济宁国投东方圣地人力资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