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9日上午,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企改革工作会议和全省推进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国企改革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主持会议。

傅明先指出,深化国企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新时期全省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心和战略支点。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企的领导,全面提升政治站位、放大政治优势,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要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主责主业,带头抓、作表率;要大力加强国有企业家队伍建设,选齐配强领导干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检视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全面提升思想境界、工作标准和经营管理能力,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把企业做大做强。

傅明先指出,要牢牢把握市场化的改革取向,推动国企加快建立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突破混合所有制改革和企业内部制度改革,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创新人才引进机制,激发企业内部活力;要加快转变国企发展方式,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引导企业心无旁骛攻主业,深度参与“双招双引”工作,加大金融风险防控力度,严控经营风险,切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地方特色产业集团。

傅明先要求,要转变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快实现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提高监管效能;要推进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向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营效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各职能部门要形成改革合力,主动支持企业改革;市“两办”要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加强督导落实。要大力宣传国企改革发展政策措施和成效,为国企改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石光亮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国有企业要凝心聚力突破主业,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围绕企业主攻方向,认真谋划、科学确定各自主业;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污染防治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传达了全国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座谈会及全省国有企业党建暨深化国企改革落实落地工作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汇报了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济宁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杜强、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济宁市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春光、济宁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作昌作为国有企业代表发言。

市领导孔凡萍、张胜明,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