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要求,12月11日,市国资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突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指示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市国资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永杰、成员张露露到会指导。

市国资委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丰家雷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检视深入剖析,找准抓住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推进措施。随后,丰家雷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实事求是,相互批评动真格、说实话,自我批评谈问题、讲不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丰家雷强调,市国资委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部署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带头改进作风,为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一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方向,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二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创新工作的动力源泉,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化思想解放,使学习贯彻新思想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成为革新自我、改造自我的过程。三要把坚守为民初心作为国资监管工作的价值取向,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做到带着情怀赶路、带着使命赶考,坚持从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立场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四要把勇于担当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不懈追求,坚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在国资系统形成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浓厚氛围。五要把勤政廉政作为维护良好形象的重要保障,正确处理好公私、义利、是非、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开创我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永杰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剖析问题紧扣实际、精准到位,相互批评辣味十足,达到揭短亮丑、红脸出汗的要求,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市国资委党委班子以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三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