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东利一行
到市国资系统调研党建工作

8月1日下午,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东利、组织二科科长朱磊到市国资委系统调研指导党建工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观摩了市城建投党建活动室、鹿洼煤矿党性教育基地、安居煤矿过硬党支部建设,深入了解了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并认真查阅了过硬党支部建设资料及基层党支部记录。

在市城建投,调研组一行实地观摩了党建活动室,听取了公司基本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刘东利指出,城投公司积极作为,奋发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希望城投公司党委继续发挥党建的统领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鹿洼煤矿,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党性教育基地,观看了鲁泰控股智慧党建平台功能演示,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七个主题篇章。刘东利指出,鲁泰控股创新实施“四全四化”智慧党建工作体系,搭建“一校三基地”党员教育培训平台,充分体现了企业党委把党的建设作为“主业”来抓、作为“主责”来落实的坚定决心和高度的政治站位,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 他希望鲁泰控股集团党委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性教育基地优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动力。 参观党性教育基地后,刘东利一行来到鹿洼煤矿智能化采煤工作面井上集控中心,现场观摩了智能化开采全过程,对鲁泰控股在推进智能化开采,保证安全生产方面的举措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安居煤矿,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综采二区党支部,了解党员分布及支部设置等情况,听取支部“党员承诺”“党建超市”“智慧党建”运行方式的介绍,并通过手机扫描支部活动图片旁的二维码,查看二维码链接的活动详细信息,对支部的做法给予肯定。

实地调研后,在安居煤矿召开了全市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丰家雷汇报了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开展整体情况,6户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刘东利在听取了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情况后,对我市国资国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国企发展提出了五个“抓”:一抓班子,人事与党建工作要由一个部门抓,分属两个部门的由一个领导分管;二抓队伍,要落实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抓规范,要加强企业党建规范化建设,抓好决策机制制度建设;四抓融合,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在一起,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五抓宣传,要深入挖掘,选树典型,积极宣传,凝聚正能量。

6户市管企业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