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组团赴烟台万华集团等单位
对标学习考察

8月19日-20日,市国资委调研员马平带领部分市管企业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市国资委部分科室负责人,先后到烟台冰轮集团、烟台市国资委、万华化工集团学习考察。

8月19日下午,学习考察组一行到烟台冰轮集团,先后参观了冰轮集团展览室和生产现场。交流座谈中,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董大文介绍了冰轮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重点在产业板块布局、股份制改革、国际化运营、技术创新、整体上市、薪酬管理以及减员措施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在交流中,马平说,冰轮集团以低温冷冻、中央空调、环保制热、能源化工装备、精密铸造等为主导产业、专注于冷热系统解决方案,逐步成长为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的领军企业,有许多好的做法值得学习。通过今天的交流,收获很大,也很受启发。特别是冰轮集团在坚持发展主业、压减人员、国际化并购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济宁的国有企业学习借鉴,同时,冰轮集团整体上市的设想也对我们推进企业上市有很大的启示。各随团来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借鉴冰轮集团的经验和方法,推进相关工作。

8月20日上午,学习考察组一行到烟台市国资委对标学习。烟台市国资委副主任王洪祥代表烟台市国资委对学习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学习考察组介绍了烟台市国资委和市管企业改革发展情况。随后,学习考察组向烟台市国资委详细了解了推动国有企业混改上市、新旧动能转换、创新国资监管方式、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学习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与烟台同行交流,感觉眼界大开,压力倍增。烟台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积累了很多的宝贵经验,同时,也创造了很多混改上市成功的案例,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8月20日下午,学习考察组一行来到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在万华展览厅,学习考察组详细了解万华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人才管理等,并与万华化工集团纪委书记丛浩等进行了座谈交流。丛浩介绍了万华化学集团发展历程,认为公司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关键是抓住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历次机遇。在抓住国家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历史机遇的同时,万华集团依靠自主创新、卓越运营、优良文化赢得了发展的成功。万化集团高度重视人才,把人才做为创新的关键,建立了引才、用才、留才、育才的人才制度体系。学习考察组在改革改制、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与万华集团进行了深入探讨学习。交流后,马平指出,各市管企业要学习万华聚焦主业,不畏艰难,大胆改革,勇于创新的精神,围绕主业谋发展、求突破;要主动对标万华,积极与万华保持沟通联系,在企业管理的各方面对标万华,制定追赶措施,提升企业各项管理水平。委各科室要主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借鉴烟台国有企业改革和万华股改上市成功经验,认真谋划我市市管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和思路,积极推动市管企业对接资本市场,迅速扩大规模,做大做强。

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韩广河,市国资委企业领导人管理科(党委组织部)、规划发展科负责人,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鲁,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中阁,山东鲁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忠勋等市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