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公交集团严格“五个到位”确保特殊时期乘客安全出行

3月2日,济宁公交集团1路、69路公交率先恢复运营。根据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和疫情现状,济宁公交集团实行每天一调度、一总结,科学制定疫情防护措施和运营计划,以全方位、无死角的“精细应战”状态,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切实做好车厢内外的防控消毒工作,全力以赴为乘客出行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健康检测到位。每日上岗前,各分公司对上岗员工进行体温监测、消毒,严控员工身体健康状况,确保队伍稳定。检查防护用具是否配备齐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禁止带病上岗,同时做好车厢消毒检测,为乘客提供好基础保障。

信息登记到位。所有运营车辆随车配备一名疏导员跟车操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站在规定位置对乘客进行测温、问询,并按照要求做好乘客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符合条件者方可乘车,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消毒防控到位。公交车实行“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一天两次全面消毒”措施。车辆运营中不开空调,至少保持两个车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清新、流动。公交车全程载客率不超过车辆额定载客人数的50%。相邻座位之间实行间隔乘坐,前后实行错位乘坐,并对排好的座位系上绿丝带,提醒乘客按提示乘坐,做到安全乘坐。

联动机制到位。各分公司成立应急小组,随时保持与公安、疾控中心等部门联系。每个公交枢纽站站配备引导、保洁消毒等人员,工作期间密切配合、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突发事件的发生,筑起公交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市民乘车更安心。

教育培训到位。每名员工复工前,集团公司安排专人开展安全培训、疫情防控培训。集团公司运营调度中心、各单位运用GPS智能调度系统,时刻督导员工在做好规范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车辆通风、清洁卫生等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安全行车和优质服务工作,提高全员安全服务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