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济宁要闻
济宁日报:傅明先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济宁日报济宁1月23日讯(记者 宋仪凯)今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责任落实,做好严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县市区、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傅明先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不折不扣、周到细致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傅明先要求,要强化措施,在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公共交通所在地配置体温检测设备,严把输入关口,同时对公共场所加强管理、消毒消杀。每个乡镇、社区和村庄都要成立专班,加强属地化、网格化管理,包保到户、建档立卡、详细排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隔离、第一时间处置,严防漏管失控。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强化对防护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并暂停一切公众聚集性活动。公安机关要维护好社会秩序,严厉打击、处理造谣生事者,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各县市区人民医院要抓紧配设隔离病房,做好准备,以防万一。各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对发现病例接送流程、接送方式进行明确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要千方百计做好药品、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储备,尽可能地满足市场供应。要注意加强医院医护人员的保护,最大限度减少传染。

傅明先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靠上抓,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协作联动。县市区包保乡镇、乡镇包保社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抓紧沉到镇街和村居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大家要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周密、更加细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竭尽全力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