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市管企业
财务决算工作会议

1月7日,市国资委组织召开2019年度市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张如勇主持会议。会上,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山东公用控股、济宁市城投控股集团等8户市管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2019年度全省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管企业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总结2019年度财务监管工作,并对2019年度财务决算和2020年度财务预算编报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通过不断深化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深化,增强了发展动力活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施,提升了运营质量效益;国资监管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国资监管效能不断提升。财务监管作为企业的一项基础性管理工作,是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重要环节,是企业经济运行的自我“免疫系统”。市国资委和市管企业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在财务监管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和实践,财务监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集团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实施了降杠杆防风险、控成本增效益,推动全面预算管理,加强财务动态监测和分析,并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2020年要进一步树立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理念,增强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夯基础,一是要以稳增长为核心,着力推动企业提质增效;二是要坚守红线底线,着力推动企业降杠杆防风险;三是要不断完善财务监管工作体系,着力夯实财务监管根基。

各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财务高管、财务部门负责人,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财务部门负责人,负责财务预算、决算工作人员及有关中介机构项目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