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组团参加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参加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总体工作安排,11月2日至3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参加,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部分市管企业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市政府主要领导参加活动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光亮同志11月2日下午,到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参加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恳谈会。恳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研究探讨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的新理念,加深交往、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恳谈会前,石光亮会见了济南市济宁商会会长陈红河,对接了推进济宁与济南企业进行合作的有关事项。恳谈会期间,分别拜会了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胡善亭、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少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宗言、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童国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上海均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均金、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丕恕等知名企业参会领导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济宁市的发展状况,并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济宁进行考察对接,热切期盼到济宁来投资兴业,助推济宁高质量发展。

二是市国资委参会情况。前期,为做好本次参会工作,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组织专班与论坛组委会对接参会事项,认真调度和筛选论坛签约项目,顺利完成了组委会交付的各项任务。

11月3日上午,丰家雷同志到山东大厦山东会堂参加第三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活动。论坛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采取1个主题论坛+5个平行论坛的“1+5”框架结构,围绕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讨论交流“混合所有制改革”“企业形象”“科技创新”“改革创新”“5G时代”等热点话题。共有1400余名来自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参加。主论坛设置签约环节,其中有我市签约项目2个,分别是济宁市政高架桥预制梁厂项目(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与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和功能新材料项目(汶上县化工园区与山东中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下午,到山东大厦金色大厅参加主题为“5G融入百业 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平行论坛。

三是市国资委项目对接情况。参会期间,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市管企业与参会企业进行对接。一是拜访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商谈推进与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济矿京杭铁水联运物流项目的合作。二是拜访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刘石泉,沟通对接与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北湖景区建设集航空科技实践、航空科普体验等为一体的航天科普研学基地项目的合作。

济宁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广宇、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凤东、济宁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建伟、济宁市城建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涛、山东公用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灿斌参加了论坛及有关项目对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