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
到济宁国投调研企业改革发展

10月10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带队到调研,了解企业当前经营管理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市国有资产管理事务中心主任、国企服务二队队长张丕麟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科创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中心)、济宁市第一粮库现场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梳理企业发展卡点难点。

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专题研讨会。会上,济宁国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虢洪增向调研组作了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前三季度经济运营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汇报了冲刺第四季度的任务目标和具体措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补充发言。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济宁国投今年以来的工作,认为公司的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就市国投下一步发展,丰家雷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坚定信心做好国有资本的投融资运营平台,立足于资本运作新兴产业优势,坚持既定发展思路和战略,不断开拓创新,由小到大,把资产规模逐步做大做强。二要加强管理。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管理要始终与企业发展步伐保持一致,不断发展、学习、提高,提高管理效率,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稳步推进精细化管理、制度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形成全员参与、严抓细管、按规操作的良好企业氛围。三要深化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创新发展机制、释放体制活力,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创新绩效考核、用人、薪酬等体制机制,精简机关人员,做到定责、定岗、定编、定员、定额、定薪,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四要加大混改力度。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实施双向混合,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国企改革。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引进资本、技术、人才,不断拉长加粗产业链条。五要具体工作项目化管理。推进现有项目进程,梳理解决江北现代粮食物流园建设项目难点、卡点,积极对接相关县市区、职能部门,精准发力,加快项目进展。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项目,加强对产业扶持政策的研究及对接,以产业项目为支撑,精心筛选、论证、编报符合上级扶持方向和路径的项目,让更多扶持资金惠及企业发展。六要融合提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发展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引领发展,激励干部职工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市国投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