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市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全市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工作会议

12月26日上午,市国资委在香港大厦召开全市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全市国有企业财务监管工作,对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编制及软件操作进行了培训,市国资委副调研员王世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世海同志指出,2019年全市国有企业坚持提质降本增效,经济运行保持稳定,财务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财务监管制度体系逐步完善;二是基础监管工作不断加强;三是审计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四是全面预算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五是降本增效工作成效显著;六是财务管控建设逐步推进;七是积极开展了往来款项全面清理。 

王世海同志要求,全市国资监管机构要进一步树立以管资本为主的监管理念,增强改革创新精神,着力稳增长、促发展、防风险、强监管、夯基础,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务实科学的财务保障。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安排部署;二是要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搞好业务再培训,保证工作进度;三是要确保信息真实可靠,按时报送国资报表。

县级国资监管机构分管领导、负责国有资产统计报表人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及所属各企业负责财务报表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