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砥砺前行 感恩有你
——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为我市国有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4月26日上午,济宁市国资委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市总工会三级调研员李炳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岳修广主持会议。

李炳奎代表市总工会对出席会议的职工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业绩给予了肯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高度重视劳模、关心爱护劳模,支持劳模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帮助劳模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广泛宣传劳模先进事迹,使劳模精神不断发扬光大。

丰家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管企业广大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所做的巨大贡献。他指出,市管企业广大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积极推进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共同创造了我市国有企业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发展的一路上,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职工。在这些职工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德,集中反映了我们时代的前进方向,集中展示了国企职工的崭新风貌。

丰家雷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保障好职工的主人翁地位,要完善好相关制度,确保办好企业依靠工人、为了工人。要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提供条件,优化工作环境,为职工创造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切实解决好职工生活和工作中面对的困难。要弘扬劳动精神,在全系统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的浓厚氛围。各市管企业要旗帜鲜明的拥护好党的领导,传递正能量,弘扬正气。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好广大职工,为企业振兴努力,为做大做强国有企业不懈努力。

丰家雷强调,广大职工要感恩我们生活的伟大时代。要有担当精神,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服从企业领导。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保持学习的兴趣、培养良好的习惯,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本领,开阔新思路。要牢记初心,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永远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市国资委党委要进一步加大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工作开展创造一切有利条件,用耐心和爱心,真心为职工分忧解难;要擦亮服务平台,努力提升服务企业的品质和效能;要更加积极努力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振兴国企的任务目标。

座谈会上,3名职工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并就如何立足工作岗位、争创工作佳绩提出想法,展示了新时代国资人的良好精神风貌。2名市管企业工会主席就如何做好工会工作,保障好职工权益做了表态发言。

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会主席、部分劳模、职工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