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市国资委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暨国资国企改革与“十四五”战略规划报告会

为进一步了解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准确把握未来国资国企改革方向,指导做好“十四五”时期国企改革和战略规划工作,有效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9月11日,市国资委在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二楼会议中心举办了市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国资国企改革与“十四五”战略规划报告会,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主持。

会议邀请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粤港澳大湾区行业中心总经理史庭军就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内外部复杂环境进行了深入分析,详细讲解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对企业带来的各种挑战和机遇,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进程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国企监管模式的转变情况,立足当前“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对未来国资国企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做了顶层思考。会议内容丰富,知识新颖,案例精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丰家雷要求,各市管企业、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县属企业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切实增强锐意改革、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大力度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在当前我市国企改革闯关夺隘、攻坚冲刺的关键时期,摒弃“等靠要”思想和“小富即安”心态,主动向最难的问题开刀,主动对标先进企业,用创新的方法破解顽瘴痼疾,在推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实效。要做好规划,抓好落实,“十四五”规划要结合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做好统筹谋划。各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要亲自研究部署,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各职能部门、各权属企业间的互相衔接、有机结合,发挥集成效应。

市国资委全体人员、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室、重要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重要县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