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职责
国资要闻
通知公告
办事指南
问政国资
专栏
关注与视野
市外国资
济宁要闻
国资简报
监管企业
国资要闻
济宁文化中心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

近日,2020-2021年度第一批“鲁班奖”入选工程名单新鲜出炉,由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总承包施工的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荣誉称号。

济宁文化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35710平方米,其中文化馆32163平方米、图书馆29459平方米、博物馆27376平方米、美术馆14299平方米、文化场馆配套建筑(高地公园)32413平方米。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从北至南依次布置在用地的西侧,商业商务建筑布置在用地东侧,形成“西文东商”的格局。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于2019年4月30日开馆,博物馆于2019年10月1日开馆。文化中心四大场馆的全面启用,不仅有效整合了我市各方文化资源,丰富了市民群众文化生活,而且对提升全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事业繁荣、打造文化强市首善之区、打响文化济宁城市品牌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流的施工管理、一流的工程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一流的团队精神创造了新的成绩。文化中心项目在2018年全市新旧动能转换观摩会上取得基础设施项目第2名的成绩,先后荣获国家“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原国家“AAA级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中国钢结构金奖”、全国第九届“创新杯”BIM应用第二名、第六届“龙图杯”全国BIM大赛二等奖、“山东省首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山东省建筑工程优质结构杯、山东省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山东省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山东省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等奖项,美术馆入选2019年全球最受瞩目的十座博物馆建筑。这次文化中心项目更是成功入选2020-2021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工程名单,荣获中国建设工程最高奖—“鲁班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